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米爾伊拉姆猛虎解放組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猛虎组织)
前往: 導覽搜尋
泰米爾伊拉姆猛虎解放組織原圖鏈接來自 飛揚 的圖片

泰米爾伊拉姆猛虎解放組織簡稱泰米爾猛虎組織,又稱猛虎組織、泰米爾之虎,是斯里蘭卡以北泰米爾族的民族主義武裝組織,擅長游擊戰術,為建立一個在斯里蘭卡東部和北部的獨立的泰米爾國家而成立於1976年,並持續與斯里蘭卡政府進行武裝鬥爭。「自殺性爆炸襲擊」是猛虎組織最常用的抗爭手段,不少高官政要在襲擊中遇難;此外,「猛虎組織」還對斯里蘭卡境內建築物、商業中心、軍用設施甚至佛教聖地發動恐怖襲擊。1998年1月,猛虎組織試圖炸毀古都康提市著名的佛牙寺;為此,斯里蘭卡政府宣布猛虎組織為非法組織。印度美國英國加拿大以及歐盟先後確認其性質屬恐怖組織,並據此將其列入恐怖組織名單;2008年,它被30個國家列為恐怖組織[1]

行事曆程

組織曾於2001年12月向斯里蘭卡單方面宣布停火,並於2002年3月與斯里蘭卡正式簽訂停火協議,協議並由挪威主導的監察組織監察。但因為2005年12月的斯里蘭卡總統選舉爭議,2006年7月開始,政府軍違反停火協議開始向猛虎組織控制區發動大規模軍事進攻,在兩年多的時間裡占領了約1.5萬平方公里的猛虎組織控制區,至2008年1月雙方終止停火協議。

猛虎組織根據地基利諾奇,在2009年1月2日被斯里蘭卡軍隊攻陷。同年1月25日,斯里蘭卡政府軍攻占該組織控制的最後一座主要城鎮,穆萊蒂武區的首府穆萊蒂武

2009年5月16日,斯里蘭卡總統宣布內戰結束,政府軍取得勝利。猛虎組織於隔天承認戰敗。

2009年5月18日,據斯里蘭卡當地媒體報道,猛虎組織最高領導人普拉巴卡蘭[2]當天在北部穆萊蒂武地區被政府軍殺害。

視頻

泰米爾伊拉姆猛虎解放組織 相關視頻

曉松說:泰米爾猛虎軍團,這根本就是一個恐怖集團!
諜戰片:印度特工潛入泰米爾解放陣線,企圖分化瓦解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