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欣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欣太(日語:きんぐ ごんた)、1962年3月9日出身於大阪府大阪市,現居京都,血型AB型,台灣華僑。是日本的漫畫家。作品《蒼天航路》、《ReMember記憶謎底》、《達人列傳〜乘風九萬里〜》、《HEAVEN天堂》、《地獄之家》。

一生繪畫路深受鄭問啟發

王欣太的漫畫生涯受鄭問影響甚深,代表作《蒼天航路》就是向鄭問致敬的作品。王欣太會以漫畫家為職業,緣起於他在看到鄭問先生的漫畫後,驚愕之餘,產生了『我怎能輸他』的念頭,並以此為出發點所做的決定。

鄭問過世時,王欣太更親筆寫弔唁信感念鄭問,信中提到,此後鄭問也會像達文西、北齋和畢卡索一樣,永遠都是他的繪畫師傅。

《蒼天航路》以三國曹操為主角,1994年於日本講談社連載,1998年獲得講談社漫畫大賞,而《蒼天航路》裡大量使用毛筆作畫,也是受鄭問的水墨風影響。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