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洪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洪生
出生 1939年
中國內地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女大學生之死》

王洪生,1956年進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學習 ,畢業後成為上海青年話劇團演員 。

人物介紹

在人才濟濟的上海青年話劇團的演員群中,王洪生不象一些上過銀幕的同志那樣為人們所熟知。然而他卻是該團富有個性、頗具實力的主要演員之一。他是個普普通通的人,敦實質樸,貌不驚人,比他的實際年齡要老練成熟。沒有英俊的臉龐,沒有翩翩的身姿,走在馬路上,熱情的中學生是不會把目光在他身上多停留的。

但是,在他的老成持重中卻別有一股英氣,一股儒雅的風度,一旦進入排練場就會越發引人注目。王洪生1953年考進中央戲劇學院華東分院附中,1956年升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1960年畢業留團工作迄今。沒有巨大的坎坷,也沒有平步青雲,在劇團里曾跑過龍套,當過劇務、舞台監督、裝置。[1]

主要作品

話劇

關漢卿》飾演關漢卿 《東進!東進!》飾演陳毅 《神州風霜》飾演朱德 《歡迎您歸來》飾演李宗仁

電影

華佗與曹操》飾演曹操 《譚嗣同》飾演康有為 《女大學生之死》飾演馮院長

電視劇

努爾哈赤》飾演李成梁(他人配音) 《曇花夢》飾演王世傑 《邯鄲起義》飾演高樹勛(他人配音)

配音

在多部日本昭和時期特攝片奧特曼里擔任旁白、配音工作 《宇宙英雄傑克奧特曼》:坂田健、伊吹龍隊長、旁白 《宇宙英雄艾斯奧特曼》:山中一郎、旁白 《宇宙英雄泰羅奧特曼》:旁白 《宇宙英雄雷歐奧特曼》:段隊長、旁白 《宇宙英雄愛迪奧特曼》:大山一樹隊長、旁白 1990年版《封神榜》:東伯侯姜桓楚、黃飛虎之父黃滾 廣播劇《特殊巡官》:洪德軒 《幕後裁決》:旁白(luxin1966補充) 《誰是兇手》:旁白(luxin1966補充) 《血的鎖鏈》:第四集客串配音警察

人物評價

他為人憤世嫉俗,特正直。我曾嘗試策劃了《嚮往崇高》音樂詩歌朗誦會,推崇王兄的為人,也欣賞他洪亮、紮實的嗓音,就誠邀他朗誦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一首這樣的古代美文,那晚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痴如醉,我鼓動他說點感言。他說:"在今天市場經濟大潮席捲一切的時候,還有人能靜下心來聽朗誦,還是一篇古文,我把觀眾視作我的同志。"話音剛落,掌聲再一次雷鳴般響起 。(新民晚報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