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珍妃墜井當晚宮中就發生詭異事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珍妃墜井

來自網絡的圖片

珍妃墜井當晚宮中就發生詭異事件光緒二十六年的七月二十日下午,慈禧太后在皇宮中的頤和軒中,讓大太監崔玉貴處死了珍妃——把珍妃丟進了附近的水井之中,活活淹死了。[1]

珍妃墜井這件事據慈禧太后貼身宮女何榮兒回憶,在處死珍妃後,慈禧太后又召見了一批大臣。而散會之後,慈禧太后是鐵青着臉回到寢宮的。

當然,此時處於深宮之中的宮女們,根本不知道外面八國聯軍的侵略者們,正在圍攻北京城的各個城門,形勢已經岌岌可危。

很快,何榮兒就看見大太監李蓮英匆忙走了進來,低聲在慈禧太后耳邊說了幾句話後,便又退了下去。當天晚上,何榮兒便從小太監的口中,得知了珍妃被處死了的消息,卻並不知道外面的情形。

巧合的是,當天晚上是何榮兒等幾個人值夜班,時間從晚上八點,到次日早晨七點。

到了凌晨三點多的時候,後宮之中便出現了一種極為詭異的事情——在慈禧太后寢宮附近的宮殿和圍牆上,忽然遠遠地傳來了一陣陣讓人頭皮發麻的貓叫聲。

由於宮中向來害怕鬼神之說,再加上剛剛被處死的珍妃,這恐怖的叫聲,自然讓人毛骨悚然、膽戰心驚。這種攝人心魄的叫聲,先是從東邊傳來,接近着又從其他幾個方向傳了過來,仿佛把慈禧太后的寢宮給團團圍了起來似的。

此時,正在值夜班的宮女、太監們,以為是珍妃的鬼魂顯靈了,前來報復慈禧太后的。但是,等了好長時間,也並沒有真正看到任何的鬼魂。

時間到了清晨的四點多鐘,外面的天空開始朦朧發亮。按說,此時的野貓們,應該開始離開皇宮,回到自己來的地方。然而,何榮兒發現,此時的野貓,不僅沒有離開的意思,反而叫聲更加的密集起來。很快,慈禧太后也醒了,並且也聽到了這種極為詭異、反常的貓叫聲。

慈禧太后讓太監去外面查看一下究竟是怎麼回事兒,可太監們回來後卻說根本就看不到野貓。這讓慈禧太后和宮女、太監們很是疑惑——難道真的是珍妃的魂魄來作祟了?

然而,就在慈禧太后剛剛起床後,就看見大太監李蓮英驚慌失措地跑了進來,也顧不上什麼禮節了,告訴慈禧太后洋人打進了北京城,正在向皇宮的方向進攻,護軍統領希望慈禧太后外出避一避。

直到此時,宮女們才知道外面發生了戰爭,而且洋人馬上就要進攻到皇宮來了。而凌晨三四點鐘那所謂的貓叫聲,其實是洋人打槍後,子彈從皇宮上方飛過的嘶叫聲。[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