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爾達爾馬其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爾達爾馬其頓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瓦爾達爾馬其頓

外文名 Vardar Macedonia

面 積 25713 km²

名稱來源 瓦爾達爾河

瓦爾達爾馬其頓:(Vardar Macedonia,馬其頓語:Вардарска Македонија,前南斯拉夫馬其頓社會主義共和國)是馬其頓地區的北部,大致地域與北馬其頓共和國相等。面積25713平方公里。 [1]

簡介

瓦爾達爾馬其頓(Vardar Macedonia,馬其頓語:Вардарска Македонија,前南斯拉夫馬其頓社會主義共和國)是馬其頓地區的北部,大致地域與北馬其頓共和國相等。面積25713平方公里。

該地區一般被認為是1913年《布加勒斯特條約》所規定塞爾維亞王國所獲得的地區。該地區得名自當地主要河流瓦爾達爾河

歷史文化

現代馬其頓帝國在巴爾幹半島衰亡,其先後從屬於羅馬帝國和奧斯曼帝國。

1913年巴爾幹和平後分屬於南斯拉夫、希臘和保加利亞三國。區內次要城市有薩洛尼卡、斯科普里。天文上的馬其頓地域如今分屬三國。馬其頓共和國稱瓦爾達爾馬其頓,屬於保加利亞的局部稱皮林馬其頓,屬於希臘的局部稱愛琴馬其頓。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瓦爾達爾馬其頓併入塞爾維亞人-克羅地亞人-斯洛文尼亞人王國(1929年改稱南斯拉夫王國)。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南斯拉夫聯邦人民共和國成立,原屬塞爾維亞的瓦爾達爾馬其頓成為南斯拉夫聯邦的組成單位之一,稱馬其頓共和國。

1991年11月20日,馬其頓正式宣布獨立。但希臘以為馬其頓是天文概念,其範圍包括希臘的北部地域,堅決支持將「馬其頓」或「馬其頓」的派生詞作為馬的國名。

1993年4月7日,馬其頓以「前南斯拉夫馬其頓共和國」的暫時稱號參加結合國。保加利亞即使供認馬其頓的獨立並與之建交,但不供認馬其頓民族和馬其頓語。

參考來源

  1. 瓦爾達爾馬其頓,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