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砂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糖
圖片來自大中國

白糖(又稱白砂糖)是人類日常生活中最廣泛使用的食糖,含蔗糖95%以上的結晶體,比綿白糖含水率低,結晶顆粒較大,經過精煉及漂白而製成,是一種常用的調味品,也是最常用的甜味劑,日常生活所指的「砂糖」通常指傳統無脫色工序的棕色砂糖或稱赤砂糖。

食品成分

原料別名:砂糖、石蜜、白霜

糖原料分類:糖、蜜餞類食用提示:每天不超過30克

推薦菜品:龍眼、百合、養顏橘子、飲木瓜鮮奶、人參淮藥糕、二豆粥、杏仁奶茶、糖水、百合湯、紅棗泥、牛奶、鶉蛋、鮮奶玉液

白糖是日常生活中最廣泛使用的食糖,含蔗糖95%以上的結晶體,比綿白糖含水率低,結晶顆粒較大,經過精煉及漂白而製成,是一種常用的調味品,也是最常用的甜味劑,日常生活所指的「砂糖」通常便指白砂糖。

原料介紹

糖是用甘蔗或甜菜等植物加工而成的一種調味品,其主要成分是蔗糖

廣西、雲南、廣東、海南、福建、台灣等省和新疆、東北地區是我國主要產糖區。糖是重要的調味品,能增加菜餚的甜味及鮮味,增添製品的色澤,為製作菜餚特別是甜菜品種的主要調味原料。

種類

例如:從蔗糖中提煉出來的白糖,其糖度比是99.6%以上。是指原料蔗糖經溶解去雜質及多次結晶煉製而成的高純度白糖。

按國家生產許可證發放要求分為: 白砂糖、綿白糖、赤砂糖、多晶體冰糖、單晶體冰糖方糖冰片糖、黃砂糖(廣東)、加工紅糖(浙江)。

按日常生產習慣食用糖分為原糖白砂糖綿白糖赤砂糖黃砂糖紅糖粉、塊紅糖(包括磚糖、碗糖、元寶糖等)、人造紅糖多晶體冰糖單晶冰糖冰片糖方糖保健紅糖保健冰糖糖粉等。

生產

以亞硫酸法生產的白糖會含有少量硫,且在潔白度和產糖率方面比碳酸法差,但因其工序流程較短,設備較少,又比較節省澄清劑,所以中國大陸大多數糖廠仍選擇使用亞硫酸法製糖。先進國家大多採用膜過濾和離子交換技術生產蔗糖,成品不含硫,在國際市場上競爭力強。[1]

醫療用途

由於白糖吸水效應,潔淨的白糖可殺菌,因此有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但是研究顯示其效果明顯差於蜂蜜。

參考文獻

  1.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廣西糖業發展概況與商機. info.taiwantrade.com. [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