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香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香果圖片

雞蛋果(學名:Passiflora edulia Sims),又名百香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草質藤本植物,長約6米;莖具細條紋,無毛;花瓣5枚,與萼片等長;基部淡綠色,中部紫色,頂部白色,漿果卵球形,直徑3~4厘米,無毛,熟時紫色;種子多數,卵形。花期6月,果期11月。 逸生於海拔180~1900米的山谷叢林中。原產安的列斯群島,廣植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主要有紫果和黃果兩大類。植株壽命約20年,經濟壽命一般8至10年。 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入藥具有興奮、強壯之效。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鈣和糖,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還可用來添加在其他飲料中以提高飲料的品質。種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皂、制油漆等。花大而美麗,沒有香味,可作庭園觀賞植物。在中國以外的其他地區,雞蛋果有「果汁之王」、「搖錢樹」等美稱。

參考文獻

視頻

1.注意!百香果好處太多,這【4類人要多吃】、【1類人要少吃】,看看有沒有你 - 健康 好 生活

2.了解百香果的功效和作用, 看看百香果有哪些吃法


3.百香果的功效與禁忌


4.黃金百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