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眉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眉山》是由日本東寶映畫製作發行的120分鐘的劇情影片。該片由犬童一心導演,佐田雅志、山室有紀子編劇,松島菜菜子、大澤隆夫、宮本信子等主演,於2007年5月12日在日本上映。

相比於韓劇、英劇、美劇而言,日劇在中國始終比較小眾,這與日本流行文化始終具有的內卷化特徵有關[1]。但是近兩年,始終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影視行業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市場,日劇、日影的引進也開始走向常規化[2]

劇情梗概

有着強烈正義感和人情味的母親龍子(宮本信子飾)生病後,關閉了長年經營的料理店,住進了德島當地醫院的護理中心。在東京一家旅行代理店工作的女兒咲子(松島菜菜子飾)得知以後,為了照看母親而回到了久別的故鄉。

對於母親這個唯一的親人遇事從不和自己商量的獨斷行為,咲子內心深感寂寞和不滿,但是當她從主任醫師寺澤(大澤隆夫飾)得知母親患了末期癌症時還是不禁感到愕然。能和母親共度的時間所剩無幾。在照看母親的日子裡,咲子偶然聽說曾經被母親告知不在人世的父親還活着。一天,咲子和寺澤醫生一起來到了德島名山眉山的。在那裡,她得知母親決定死後將自己的遺體捐獻給醫院用於解剖實驗的想法。意外的精神打擊以及從小就一直被壓抑着的與親生父親相見的願望使咲子產生了尋父的強烈想法。在寺澤醫生的默默守護下,咲子懷着複雜的心情踏上了尋父之旅。尋尋覓覓的她終於發覺了父母昔日愛戀的真相和母親對自己的深愛。這些以及寺澤醫生的關心,鼓舞着她在人生旅途上繼續前行。 當她再次回到德島已時值8月的酷夏。得知母親死期將近,咲子心中塵封已久的對於家人、戀人、以及故鄉的愛一涌而起。為了彌補母親沒有能和父親走在一起的遺憾,咲子帶着母親去看當地著名的阿波舞。壯觀的阿波舞編織出的德島狂熱之夜,奇蹟悄然而至。

視頻

眉山 相關視頻

眉山市旅遊形象宣傳片
《東坡故里,天府眉山》四川眉山最美形象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