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社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社團:是具有某些共同特徵、愛好的人相聚而成的互益組織。中國的社團一般具有非盈利和民間化兩種基本組織特徵。社團與政府組織、非正式組織或自然群體有着明顯的區別。

社團(或由Club翻譯來的名稱)是具有某些共同特徵、愛好的人相聚而成的互益組織。中國的社團一般具有非盈利和民間化兩種基本組織特徵。社團與政府組織、非正式組織或自然群體有着明顯的區別。可以指:

科技產業中:

影視娛樂中:

其他:

社團分類

社團可依其性質分為政治性、經濟性、科技、軍事、外交、文化體育、健康衛生及宗教團體等;依其成員間的聯繫紐帶分為生理、社會、精神物質以及由個體所屬組織功能等方面因素結成的四類團體;亦可依其民間性程度分為官辦、民辦、半官辦3類。

學校社團目前分為綜合社團和專業社團。綜合性社團是素質教育的第二課堂,它提供了同學們全面發展自己的機會,比如:大學生藝術團、文學社等社團;專業社團是第一課堂的延伸,使同學們全面了解與專業知識及學術研究的前沿動態,如英語協會、足球協會、曲藝協會等,它將為你的專業提供有益的補充。

社會價值

社團的結成基於兩方面的社會需要,一是基於社團所屬的成員的需要,執行為成員謀取利益的服務職能;二是基於政府職能的需要,履行服從國家和社會利益的管理職能。

其社會功能包括:滿足其成員發展的需要,包括知識技能的增長、社會交往、社會承認以及獲得新的發展途徑等;維護成員權益,包括對個人利益及群體利益的維護;參政議政;政府助手,擔負着對各自社會成分的管理職能;經濟參與,承擔經濟信息的溝通、開展生產活動、參與市場活動等;參與社會公益活動。[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