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權政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神權政治(英語:Theocracy)是一種政治體制,在這種政體中,某種神明被認為是最高的統治權威,為管理政治事務的人類代理人提供神聖的指引。神權政治即神的代理人——國家元首具有神性且為宗教領袖,而世俗的國家元首利用教會行使權力僅是政教合一制度。

新研究表明,無論在神學上,還是在地理分布上,基督徒都具有多樣性[1]。天主教徒約占一半;廣義的新教徒占37%;東正教徒占12%;其它的一些基督教派,例如摩門教和耶和華見證會,構成全球基督徒人口剩下的1%[2]

簡介

神權政治一詞起源於希臘文「θεοκρατία」,意為「上帝的統治」。反過來,這是從θεός(theos)表示「上帝」和κρατέω(krateo)表示「統治」的。因此,希臘語中這個詞的意思是「神統治」或神的人類化身。

約瑟夫斯的定義一直被廣泛接受,直到啟蒙時代為止,那時該術語開始收集更多的普遍性和負面含義,尤其是在黑格爾的手中。有記載的第一個英語用法是在1622年,意思是「神聖靈感下的sa族政府」(例如在國王崛起之前的聖經以色列中)。從1825年開始記錄「行使政治和民事權力的祭司或宗教團體」的含義。

視頻

神權政治 相關視頻

基督教三大分舵: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有怎樣的愛恨情仇?
《耶路撒冷三千年》: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宗教聖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