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穆罕默德·阿里·真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穆罕默德·阿里·真納(1876年12月25日-1948年9月11日)是一位英屬印度和後來巴基斯坦的政治家。他一開始為印度獨立而奮鬥,後來則領導要求在南亞建立一個獨立的穆斯林國家的運動。他是巴基斯坦的第一位總督

真納在巴基斯坦人備受尊崇,被稱為「偉大領袖」(قائد اعظم‎Quaid-i-Azam)或「國父」(بابائے قوم‎Baba-i-Qaum)。他的生日也是巴基斯坦的國定假日。

早年生活

對於真納的確切出生地和出生日期有爭議,但是一般認為他出生於卡拉奇,在孟買長大。真納原名Mahomedali Jinnahbhai,他的父親來自古吉拉特邦。真納的家庭有伊薩梅里什葉派印度教的祖先。真納在卡拉奇的伊斯蘭教基督教學校里受教育。1893年他赴倫敦在那裡的一個與他父親有貿易關係的運輸和對外貿易公司里任職。他與一個16歲的遠親結婚,但他赴倫敦後不久他的第一位妻子就去世了。約與此同時他母親也去世了。1918年他與拉坦白·佩蒂再婚,佩蒂皈依伊斯蘭教,兩人有一個女兒。真納的第二位夫人逝於1929年。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