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窩瓦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窩瓦河流域是歐洲最長的河流,也是歐洲大陸主要貿易的命脈之一。蒸汽引擎技術的引進使得更多的貨物可以被運輸到窩瓦河上游。窩瓦河首次開始有蒸汽輪船航行是在1821年。

歷史

在出現動力之前,有成千上萬的窩瓦河船夫,是採藉由拖船然後將貨物送至窩瓦河及其支流,但是這種牽引方式已經消失了,逐漸轉為馬匹牽拉。不過到了1840年代之後,蒸汽輪船取代獸力成為主要的運輸方式。

河流運輸問題

窩瓦河是歐洲也是俄羅斯主要的交通要道,也因為如此,許多貨物由此運輸,運輸包括從頓巴斯地區來的鐵礦石木材小麥魚類西瓜機械水泥石灰石石油。 繁忙的河運,在1897年紐約時報有報導到有兩艘蒸汽輪船相撞而沉沒,造成40人在窩瓦河溺斃[1],由於河水對於河岸的侵蝕與河底泥沙的堆積,所以一直以來,窩瓦河的河岸與陸地都被迅速的侵襲,造成城鎮和裝貨港口不斷向後移動,而河流淤積也是一大挑戰。

戰爭

俄國內戰期間有許多船隻被改造成武裝船隻,其中蘇聯紅軍俄國白軍也曾在河上發生小型戰鬥,到了1921年俄羅斯飢荒,窩瓦河河運也成為逃離這個悲慘年代的出口[2] ,之後也成為蘇聯重建基礎建設重要的來源,蘇聯時代窩瓦河運輸也是國有化經營[2]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