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馮·諾伊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馮·諾伊曼(德語:John von NeumannTemplate:IPA-de,1903年12月28日-1957年2月8日)原名諾依曼·雅諾士·拉約士Template:Lang-huTemplate:IPA-hu),是出生於匈牙利美國猶太人數學家,現代電子計算機博弈論的重要創始人,在泛函遍歷論幾何拓撲數值分析等眾多數學領域及計算機學量子力學經濟學中都有重大貢獻。

馮·諾伊曼從小就以過人的智力與記憶力而聞名。馮·諾伊曼一生中發表了大約150篇論文,其中有60篇純數學論文,20篇物理學以及60篇應用數學論文。他最後的作品是一個在醫院未完成的手稿,後來以書名《計算機與人腦The Computer and the Brain》發布,表現了他生命最後時光的興趣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