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紫禁城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紫禁城出版社是北京故宮博物院所屬的專業出版社,1983年成立,社址在北京故宮博物院內。 紫禁城出版社有學術論著、文獻史料、大中型畫冊、書法碑帖,以及通俗讀物、旅遊讀物、明信片等。出版的刊物有學術性的《故宮博物院院刊》(雙月刊)和通俗性的《紫禁城》月刊。該社於2011年9月更名故宮出版社」。

出版領域

紫禁城出版社主要出版與故宮博物院業務相關的歷史、文物、古建築、博物館,古今藝術等方面的各種形式的出版物。

出版社榮譽

紫禁城出版社的教育、文化、藝術等圖書有18種獲中國大獎,圖書裝幀、印製,名列中國出版界前茅,1996年被新聞出版總署命名為全國良好出版社、1998年被新聞出版總署授予「全國優秀出版社」稱號。

名詞解釋

校對:

校對是書刊出版[1]工作中的一道工序,指依據原稿或定本核對校樣,改正校樣上的差錯。

封面:

封面(fēng miàn),新式裝訂的書刊[2]指最外面的一層,用厚紙、布、皮等做成的。出自於巴金《家》十一:「祖父方才給我的一本線裝書,我看了封面上白紙籤條的題名:《劉芷唐先生教孝戒淫淺訓》,就覺得頭痛。」

視頻

紫禁城出版社 相關視頻

各出版社「最火」書,這本你買到了嗎?
出版社加大互聯網加力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