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紫紅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紫紅色

來自網絡的圖片

紫色,日常生活中是指一種顏色,紫色是二次色,屬於絕對的中性色調,它是由溫暖的紅色和冷靜的藍色化合而成,是極佳的刺激色。 在科學上,紫色指電磁波的可見光中的最高頻部分,頻率比藍光更高。電磁波頻率為700~790THz(對應空氣中波長430~380nm),也是人眼從可見光譜中所能看到的頻率最高的光。

在中國傳統里,紫色是尊貴的顏色。如北京故宮又稱為「紫禁城」,亦有所謂「紫氣東來」。受此影響,如今日本皇室仍尊崇紫色。這源於中國古代對北極星的崇拜。

但是在明代黃成所著《髹飾錄》中則將紫色解釋為茶色、雀頭等色。所以在古代漆器中,紫色漆器一般指偏為棕色的漆器。 紫色另有同名電影、書籍等。

紫色最適合搭配灰色

顏色率=

科學上包括兩種不同的顏色:

1. 指電磁波的可見光中的最高頻部分,頻率比藍光更高。電磁波頻率為700~790THz(對應空氣中波長430~380nm),也是人眼從可見光譜中所能看到的頻率最高,波長最短的光,英語稱為Violet。比其頻率更高的電磁波稱為紫外線(Ultraviolet,ultra-意為高於,超越)。

2. 指由紅色(380~480THz,780~620nm)和藍色(600~700THz,500~430nm)疊加的色彩,用紅、藍兩種顏料混合可以得到紫色,英語稱為Purple。

色系分類

紫 Purple 藍紫 Violet 紫紅 Fuchsia 紫色的花 紫色的花(20張) 紫藤 Wisteria 木槿紫 Mauve 鐵線蓮紫 Clematis 紫丁香 Lilac 薰衣草紫 Lavender 紫水晶 Amethyst 纈草紫 Heliotrope 紫羅蘭 Violet 紫色 紫色(9張) 礦紫 Mineral violet 三色堇紫 Pansy 錦葵紫 Mallow 蘭紫 Orchid 淡紫丁香 Pail lilac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紫色視覺

傳達 紫色容易看到頂端,但是用的好的話可以很醒目和時尚。查看色盤我們可以看到紫色是紅色和藍色的交匯處,而且中間有很多過渡顏色,因為紫色被認為在洋紅(紫紅色)、玫瑰紅和栗色方向是暖色以及在紫羅蘭色(藍紫色)方向是冷色。

紫色是一個高雅的富貴的色彩,與幸運和財富、貴族和華貴相關聯。

它也和某些宗教服飾有關、比如復活節的紫紅色的法衣。非常有趣的是,如果你看一下基督教和教堂網站,卻並沒有大量的紫紅色。

這個顏色也會通過花兒和植物與自然有所關聯,比如丁香、薰衣草、紫羅蘭以及各種紫色的的變色的蘭花。2008年,彩通選擇藍紅色(Blue Iris /PANTONE 18-3943)作為他們的年度色彩。

萊阿特麗絲·艾澤曼(Leatrice Eiseman),彩通色彩行業系會理事這樣描述藍紅色:

作為時代的反映,Blue Iris 帶來了藍色的可信賴的一面,並結合強烈的令人迷思的紫色。在感情上,它給人安全感和有點兒夢幻的沉思。它巧妙的結合了深紅色、紅褐色、黃綠色、葡萄紫和灰色。

使用紫色,紫色跨越了暖色和冷色,所以可以根據所結合的色彩創建與眾不同的情調。帶些紅色的深紫色可以產生一個暖色盤。淺紫色是較貴的,常常會聯想到浪漫。

當結合粉色和玫紅色的時候,可以創建一個很女性化的色盤。一個比較男人的色盤可以使用搭配大紅色和橘黃色的紫色。泥土和自然的色彩可以結合紅紫色和淺褐色或者亮紫色+綠色。黃色和紫色是對比色,可以創建強對比度的色盤。[1]

參考文獻

  1. 紫紅色, 360國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