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紫金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紫金山又名蔣山、鐘山、神烈山,位於中國江蘇南京城東,東西約7公里,南北約3公里,面積20多平方公里。主峰北高峰海拔高程448.2米[1]

鐘山風景區山、水、城、樓、林渾然一體,是南京名勝古蹟集中的風景區,共有50多個景點,素有鐘山龍蟠之美譽。是中國著名的風景遊覽勝地,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

名稱

三國時,蔣子文戰死後在鐘山多次顯靈,於是孫權封他為鐘山山神,並將鐘山改名為蔣山。

登山路線

路線一:櫻駝村經山北防火道至山頂

公交車6路、11路、68路、69路、118路、118路高峰巴士、311路、313路在櫻駝村站下車,或地鐵4號線蔣王廟站下車後從1號口出站,沿紫金山北防火道(蔣王廟地鐵站1號口北側小路)上山,至分岔路口後沿台階登山道上山。此路線最短但坡度較陡,不適合老年人。

路線二:龍脖子經天文台至山頂

公交車20路、315路紫金山索道站下,沿天文台路上山,經過天文台之後繼續沿較平緩的小路上山,行至西馬腰後沿台階登山道上山至山頂。此路線為最熱門路線,人數最多,且天文台路有車通行需小心。

路線三:龍脖子經西馬腰至山頂

公交車20路、315路紫金山索道站下,經索道停車場沿向東方向小路至分叉口左轉進入台階登山道至西馬腰,再沿台階登山道至山頂。此路線前半段人較少,比較安靜。

路線四:板倉街經天文台至山頂

公交車6路、10路、11路、68路、70路、115路、118路在板倉村站下車,從板倉街49號(管理局宿舍圍牆東側)上登山道,行至天文台路和路線二重合。此路線被稱為「最好走的路」。

路線五:滑道遊樂園經中馬腰至山頂

公交車202路在靈谷寺公園站(終點站)下車,可經紫金山綠道向西行至滑道遊樂園,向右轉路過中山書院前方即是登山口,一路向上至永慕廬,岔路向左轉與青年路匯合然後經中馬腰行至山頂。此路線中山書院至永慕廬段路面由較為不平整的碎石塊鋪成,且台階較多。

路線六:馬群東入口經中馬腰至山頂

公交車5路、51路、55路、121路、139路、142路、147路、164路、179路、205路、310路、312路在五棵松(或鐘山學院,有309、314,無312)下車,沿環陵路行走370米左轉小道進入紫金山東路,步行至范鴻仙墓,沿登山道(青年路)上山,途徑東馬腰、中馬腰然後登頂。此路線均無台階,且坡度較緩,沿途不乏騎行愛好者。

鐘山風景區景點

明孝陵景區

中山陵景區

靈谷景區

頭陀嶺景區

  • 紫金山主峰[2]

其它景點

視頻

紫金山 相關視頻

紫金山2018年宣傳片
中國現代天文學的搖籃:南京紫金山天文台,毗鄰鐘山風景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