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克大學(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是一所大型公立綜合性大學,成立於1963年,位於英格蘭約克市市區,屬羅素大學集團。亦是N8研究聯盟成員之一,雖然相比其他名校,它還很年輕,但是其發展速度卻相對的快;約克大學在世界年輕大學排名第8位,在英國其聲譽僅次於牛劍;約克大學在2012年正式加入了羅素大學集團成為其中一員。

大學簡介

約克大學(英語:The University of York),位於英格蘭約克郡的一所校園大學,為英國羅素大學集團和白玫瑰大學聯盟成員之一。英國官方RAE大學排名第8位,英國新興大學,擁有較高的聲望。2014TIMES排名第11位。約克大學在2013-14QS世界大學排名上位居世界第114位,2013-14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上位居世界第100位,2013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上位居世界第201-300位。約克大學計算機科學系近十年來在全英國各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的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學校主要院系有:教育系、計算機科學系、法律系、經濟系。

辦學規模

學校現有全日制學生8,800名,其中研究生2,000名。有國際學生1,300名,研究生400多名。大學下屬7個學院和30多個系。約克大學現有學生10,000多名,其中國際學生的數量超過1400名,來自世界90多個國家,並且每年都在增長。國際學生在學生總數中占相當大的比例—2002/2003年度約為14%,2004年大約為15.2%。

中央圖書館藏書近50萬冊和2,700種期刊 [1]。學校的主圖書館能夠滿足學生們的信息查詢需要。校園內裝有1000多台電腦,計算機設備24小時開放,包括電子郵件和國際互聯網。學生們可以進行文檔處理、製作和應用數據庫和電子表格文件,還可以收發電子郵件和登陸因特網。英語外語教學組開設一系列的課前和學期中英語輔導課程,為國際學生提供英語培訓。

入校時,學生們可以參加新生入學指導課程,以便更好地適應校內生活。學校為所有國際學生指定輔導老師,負責學生在約克大學期間學習的進步。輔導老師還構成了福利網絡的一部分,這個網絡的目的是給學生提供最大的幫助。在學習期間,大學的就業服務中心向學生提供校內外臨時或兼職工作的招聘信息。

學院設置

約克大學名義上建立於八所學院,提供學生住宿及一些學術[2]單位。不過,該校的學院更像住宅的大廳一樣,實際上並不像牛劍傳統一般對學院向心力特別強烈。依設立日期約克大學現有學院如下:

Derwent,取名自約克郡的德溫河;

Langwith,取名自約克當地一座已廢棄名為Langwith的村落;

Alcuin,紀念查理曼大帝宮廷中著名的約克學者Alcuin;

Vanbrugh,紀念著名的建築師JohnVanbrugh;

Goodricke,紀念定居於約克的荷蘭天文學家JohnGoodricke;

Wentworth,是僅有研究生的學院,取名自英國內戰時期的政治家ThomasWentworth;

James,紀念該大學第一任副校長LordJamesofRusholme;

Halifax,2001/2002學年成立的學院,取名自第一任哈利法克斯伯爵。

學校分區

約克大學的校區更普遍地安排成一個個的分區。除了上述的八個學院構成八個分區外,其它分區還有:生物學區,中央大會堂,化學區,資訊科學區,環境研究區,FairfaxHouse,學生宿舍,HeslingtonHall,King'sManor,考古系及一部分歷史系,圖書館區,音樂區,物理學及電子學區,心理學區,體育館區。

大學系所通常被建置在這些區域之一。例如,數學系被設置在James學院,政治系在德溫特(Derwent)學院,以及在阿爾昆(Alquin)學院的經濟系。不過,像資訊科學系,生物系和物理系並未隸屬於特別的學院,而是有他們自己的分區。這些大的系所通常會將他們的講堂(階梯教室)借給較小的系所使用。

獎學金

每年約克大學都會向學術成績突出的海外學生(本科生和研究生)頒發大量獎學金。獎學金採取競爭機制,根據學生的學術能力和經濟需要決定獲得者。年度獎學金的金額相當於學費的三分之一或六分之一。根據學生的進步程度,甚至可能在整個學習期間都獲得獎學金。獎學金申請的截止日期是每年的5月1日。面向國際學生的其他經費來源也很多。

約克大學自2012年起,和UKEAS諾思留學創建「聯合獎學金」,為中國留學生提供價值2000英鎊的獎學金。

專業設置

本科

1、法律

法律學、犯罪學

2、理科

數學、化學、生態學、生物技術與微生物學、生物學、生物化學

3、信息技術學

計算機科學、數字媒體系統工程、計算機科學與哲學、計算機科學嵌入式系統工程。

4、健康,醫學與獸醫學

護理學、助產學、遺傳學。

5、英語語言研究學

英語

6、工程與技術學

電子工程學工程學。

7、教育學

教育研究、創造性藝術,設計與傳媒學、音樂技術、電影電視製作。

8、商科與管理學

企業,商務金融和管理理專業、管理學、經濟學、經濟學與金融學、經濟學、會計學、商業理財與管理。

9、文科,人文科學與社會科學

社會學專業、社會政策專業、心理學專業、社會服務專業、考古學、政治學、哲學、歷史學、遺產研究。

10、農業與環境學

環境科學專業、環境地理學專業、環境經濟學和生態學專業。

視頻

約克大學 相關視頻

復古版宿舍 約克大學附近的神秘宿舍 一起來看一看吧
60秒讀懂加拿大著名大學---約克大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