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伯特·萊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伯特·萊伊 (德語:Robert Ley,1890年2月15日-1945年10月25日),納粹德國政治家,1933至1945年任德國勞工陣線領導人,1945年德國二戰投降後被盟軍拘捕,1946年的紐倫堡審判中自盡。

早期生活

羅伯特·萊伊出生於萊茵省尼德爾布雷登巴赫(現寧布雷希特),是農民弗萊德里希和艾米莉的十一個孩子之一,在家中排行第七,其家庭負債纍纍。他在耶拿大學、波恩大學和明斯特大學學習化學。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他在1914年自願參軍成為一名炮兵,兩年後擔任機上火炮瞄準手。1917年7月他的飛機在法國被擊落本人被俘,這次墜毀導致他腦部受損,其餘生皆受口吃和情緒暴躁困擾,並因酗酒而加重。

戰爭結束後,他返回大學並在1920年取得文憑,隨後在魯爾區勒沃庫森的法本公司從事食品化學工作。在1924年法國占領魯爾[1]後,羅伯特·萊伊變得傾向極端民族主義,在讀到阿道夫·希特勒在啤酒館政變的審判上的演說後,他加入了納粹黨。1925年他成為了南萊茵蘭地區的納粹地方長官,並擔任宣揚反猶太主義的《西德國觀察家報》(Westdeutsche Beobachter)編輯。由於他表現得對希特勒極度忠誠,以至於所在黨領袖無視對於他傲慢、無能而酗酒的抱怨。

德國勞工陣線領導人

1931年,希特勒撤銷格里哥·斯特拉瑟職位後,羅伯特·萊伊被帶到納粹黨慕尼黑總部接管納粹黨檢查長官職務。由於萊伊出身貧寒,作為魯爾地區納粹黨的工人階級領袖經歷意味着他對納粹黨中希特勒反對的社會主義翼表示同情,但在黨內糾紛中他總是站在希特勒一邊。雖然弗朗茨·克薩佛·舒瓦茲等人視他為酗酒而無能的人,這一點卻幫助他在其他黨內官員的敵意中生存下來。1933年1月,希特勒成為總理後,萊伊陪同他前往柏林。當年4月國家接管工會運動後,希特勒任命他為德國勞工陣線領導人[2]

戰後

1945年初納粹德國即將崩潰之際,他仍然狂熱地忠誠於希特勒。他最後一次見到希特勒是1945年4月20日柏林市中心的元首地堡,這一天是希特勒的生日。第二天,他前往巴伐利亞州南部,他以為希特勒會在阿爾卑斯地區的「全國堡壘」堅持到最後一刻。 5月16日他在施萊欣格的一個鞋匠家中被美軍第101空降師的傘兵抓獲。

紐倫堡審判中他被指控「密謀發動戰爭」以及「虐待戰俘的戰爭罪行」。10月24日,羅伯特·萊伊收到起訴書。三天後他在牢房馬桶水管上使用撕成條狀的毛巾自縊。

視頻

羅伯特·萊伊 相關視頻

希特勒(上)
希特勒被譽為演講天才,大家一起欣賞二戰歷史資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