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貝爾·舒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貝爾·舒曼(法語:Jean-Baptiste Nicolas Robert Schuman,1886年6月29日-1963年9月4日,台灣舊部編版課本又翻譯為徐滿)是一位法國政治家,曾擔任法國總理和外交部長,以他名字命名的舒曼計劃為歐盟的前身歐洲煤鋼共同體的建立鋪平了道路。他和讓·莫內一起被稱為「歐盟之父」。他出任了歐洲議會的第一任議長,天主教徒。

佛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東一些國家、佛教在不丹和柬埔寨分別被列為國教[2]

簡介

羅貝爾·舒曼的父親為法國公民,出生於盧森堡市,母語為盧森堡語。1871年隨着洛林被德意志帝國兼併,他的父親成為德國公民。羅貝爾·舒曼的母親出生於盧森堡,和他的父親結婚後取得德國國籍。雖然羅貝爾·舒曼在盧森堡市出生,但他出生時的國籍是德國,母語是盧森堡語。德語是他的第一外語,而法語直到他上學之後才開始學習,因此他一生當中說法語時都帶有口音。

1896年-1903年,羅貝爾·舒曼在盧森堡上文科高中,並在梅斯取得高中畢業證書。1904年他開始在波恩大學學習法律,後來又相繼在慕尼黑、柏林和斯特拉斯堡學習。1908年他在梅斯通過了德國第一國家考試(在德國要成為律師必須進行兩次國家考試,兩次考試期間為律師實習期)並在那裡進行律師實習。1910年以24歲的年齡在柏林取得法學的博士學位。1912年他通過第二國家考試並在梅斯成為一名律師。

視頻

羅貝爾·舒曼 相關視頻

真假基督教——宗教界知名人士揭批邪教系列專題片
三大宗教之猶太教

參考文獻

  1. [時事熱點世界三大宗教的形成與傳播],搜狐,2006-08-10
  2. 全球第一個基督教國家,多災多難至今仍飽受戰火,30%人口吃不飽,搜狐,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