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太平洋艦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太平洋艦隊(英語:United States Pacific Fleet,簡稱「USPACFLT」)是美國海軍太平洋地區的海軍部隊,由美國印太司令部指揮,母港為夏威夷珍珠港。

太平洋艦隊成立於1907年,由亞洲分艦隊與太平洋分艦隊合併而成,1922年時一度被併入美國艦隊中,一直到1940年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才再度建立。1941年,為了遏止日本的擴張行動,羅斯福下令將太平洋艦隊移防至珍珠港,但其美國艦隊總司令詹姆斯·瑞查生(James O. Richardson)反對因為政治因素讓艦隊暴露於敵人打擊範圍內,而後羅斯福將他解職,由哈斯本·金梅爾繼任,之後日本偷襲珍珠港,將太平洋艦隊除了航空母艦外的絕大部分兵力毀滅[1],但最終美軍仍重組了太平洋艦隊,並打敗日軍。1945年後,太平洋艦隊陸續參與了朝鮮戰爭、越戰和台灣海峽危機等諸多戰事,截至2011年,太平洋艦隊以第3艦隊與第7艦隊為核心兵力。

第七艦隊

第七艦隊成立於1943年3月15日,是美國部署在東亞的最大機動力量[2],由美國太平洋總部直接指揮,其司令部設在日本的橫須賀港。該艦隊參加過日本無人島的登陸戰役、西南太平洋戰役、朝鮮戰爭、海灣戰爭等。

第七艦隊的巡防區域包括西太平洋、印度洋及阿拉伯海岸,由國際日期變更線起至非洲東海岸,北至千島群島,南至南極洲。作戰轄區包括中國、日本、印度、澳大利亞及東盟等國家和地區,涉及人口多達25億。該艦隊的基本任務是保護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海上交通線,維護美國及其盟國在亞太地區的利益,顯示威力,遏制地區強國。同時,一旦爆發戰爭,應迅速作出反應,與美國陸、空軍及其盟軍一起聯合作戰,確保贏得戰爭的勝利。

第七艦隊總兵力6萬人,其中包括38000名海軍官兵和22000名海軍陸戰隊員,分別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各部署1個航母戰鬥群和1個兩棲攻擊艦編隊,下編有9個特混艦隊,即第70(機動作戰部隊)、第71(指揮與協調部隊)、第72(巡邏偵察部隊)、第73(後勤部隊)、第74(潛艇部隊)、第75(水面作戰部隊)、第76(兩棲部隊)、第77(航母攻擊部隊)及第79(陸戰隊登陸作戰部隊),規模通常維持在45艘左右的水平。

第七艦隊的旗艦為LCC19「藍嶺」號兩棲指揮艦,整個艦隊武器裝備包括:45艘各型戰艦、180架各型戰機,其中常駐艦隻18艘,總排水量約20萬噸,1個艦載機聯隊,1個陸戰遠征分隊。

第三艦隊

第三艦隊成立於1942年3月15日,前身是美國海軍南太平洋艦隊。1945年10月17日第三艦隊改為後備艦隊,1973年2月1日,美國海軍為加強對中太平洋的控制,加大美國西海岸的防禦縱深,將第一艦隊和太平洋艦隊和太平洋艦隊中一部分合併為第三艦隊。其兵力編制共轄10個特混艦隊,即第30(戰鬥部隊)、第31(指揮協調部隊)、第32(巡邏偵察部隊)、第33(戰鬥支援部隊)、第34(潛艇部隊)、第35(水面作戰部隊)、第36(兩棲部隊)、第38(加拿大海上部隊)、第39(登陸部隊)。第三艦隊在二戰中參加過瓜島之戰菲律賓萊特島登陸戰。

第三艦隊部署在美國西海岸,活動範圍為東太平洋及中太平洋水域,即北起北冰洋,南至南極洲,東起美國西海岸,西至東經160度,總面積約為5000萬平方英里。其總部設在美國加利福尼亞的聖迭戈北島海航站,駐紮有第一航母大隊,負責東太平洋地區作戰任務,支援第五、六、七艦隊的作戰行動。

視頻

美國太平洋艦隊 相關視頻

在美國太平洋艦隊的巨炮面前,日本山炮就是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只要特朗普下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