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海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海軍英語:United States Navy,縮寫:USN或U.S. Navy),是一個美軍軍種,負責管理所有與海軍有關的事務。其職責為:「配備、訓練和武裝一支有能力贏得戰爭、阻止入侵和保證海域自由的海軍戰鬥部隊。」美國海軍目前有近500,000現役和預備役海軍軍人、2852艘現役大小軍艦[1]。海軍旗下設有空中部隊,擁有超過3,700架飛機,主要包括F/A-18E/F超級大黃蜂式打擊戰鬥機及SH-60海鷹直升機,使得美國海軍成為全球第四大的空戰部隊,僅次於美國空軍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俄羅斯空軍

歷史

《美國憲法》賦予美國國會「配備和保持海軍」的權力是美國海軍建立的基石。美國海軍的前身是在美國獨立戰爭中建立大陸海軍,於1790年解散。後由於美國船隻受到北非海盜的襲擊,因此,1794年,國會通過法案組建美國海軍並訂造了六艘軍艦[2]。美國海軍登上世界舞台是在20世紀,尤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從歐洲戰場到太平洋戰場,從珍珠港事件到日本在密蘇里號戰艦上簽署投降書,美國海軍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在隨後的冷戰中,美國海軍又成為美國對蘇聯進行核威懾和全球對抗的重要力量。

21世紀,美國海軍在全球例如東亞、南歐以及中東等地都有着相當規模的部署,並有能力將力量投射到全球沿海地區,參與和平維護和區域戰爭,在美國外交和防禦政策中扮演積極的角色。雖然冷戰之後艦隻和軍職人員有所減少,但美國海軍依然在技術發展方面投下巨資。美國光現役海軍艦隻的噸位就比排在其後的17國海軍艦隻噸位之和還要大,還有多艘封存航母可迅速重新投入戰場,而負責支援的艦載機部隊甚至比多數國家的空軍還精良。

組織機構

美國海軍屬於國防部海軍部管轄,由一個文職人員擔任美國海軍部長(SECNAV)為實質指揮官[3]。資深海軍武官將領的最高位階為海軍作戰部長(CNO),並且立即擁有四星上將的官階。同時也自動成為參謀首長聯席會成員和美國國安會第二號人物,雖然這些名義上只是總統諮詢機構但其實握有實權。海軍秘書長和執行長可以調動組織、管理招募、規定訓練和裝備海軍以備隨時接收區域聯合作戰司令部的指揮。

視頻

美國海軍 相關視頻

深入講解 世界上最強的海軍 美國「第七艦隊」究竟有多強?
美國海軍真正實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