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聯邦德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聯邦德國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聯邦德國

外文名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

簡 稱 西德(West Germany)

所屬洲 歐洲

首 都 波恩

兩德統一後遷都柏林

主要城市 法蘭克福

慕尼黑不萊梅

國 歌 《德意志之歌

聯邦德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兩德統一前簡稱聯邦德國(德語: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德語縮寫」BRD「)或西德。 [1]

簡介

1990年8月31日,兩德政府簽署關於實現政治統一的「統一條約」;1990年9月12日,蘇、美、英、法4國和兩德外長在莫斯科舉行第四輪「二加四」會談並簽署《最終解決德國問題的條約》;1990年9月21日,兩德議會批准兩德統一條約;1990年10月1日,英國、法國、美國、蘇聯和兩德外長們在紐約簽署一項宣言,宣布停止英、法、美、蘇4國在柏林和德國行使權力;1990年10月3日,兩個德國實現統一。

聯邦德國(西德)建立於其初期範圍包括二戰後由美國、英國和法國所占領的德國領土而除了德國西部的領土外,東德境內、德國原本的首都柏林市區西半部在當時也屬於西德非法定的事實領土。如此一來,西柏林成為一個飛地,被東德領土所包圍。

聯邦德國位於歐洲中部,東鄰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捷克,南接奧地利、瑞士,西接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北接丹麥,瀕臨北海和波羅的海,是歐洲鄰國最多的國家。面積約為35.7萬平方公里。地勢北低南高,可分為四個地形區:北德平原,平均海拔不到100米;中德山地,由東西走向的高地塊構成;西南部萊茵斷裂谷地區,兩旁是山地,谷壁陡峭;南部為巴伐利亞高原和阿爾卑斯山區,其間拜恩阿爾卑斯山脈的主峰祖格峰海拔2963米,為全國最高峰。主要河流有萊茵河(流經境內865公里)、易北河、威悉河、奧得河、多瑙河。較大湖泊有博登湖、基姆湖、阿莫爾湖、里次湖。西北部海洋性氣候較明顯,往東、南 部逐漸向大陸性氣候過渡。平均氣溫7月14~19℃,1月-5~1℃。年降水量500~1000毫米,山地則更多。1995年1月1日起,根據1982年國際海洋法協定,德國在北海和東海的領海由3海里增至12海里(約22公里),其面積各增加4100和1700平方公里。

聯邦德國首都為波恩,兩德統一後,由波恩遷都到柏林,柏林同時也是一個聯邦州。位於哈弗爾河施普雷河畔的北德低地,有眾多的湖泊。柏林的地勢高低不同,從海拔30米到115米。面積882平方公里。人口342萬。有很多大學位於柏林,如1809-1810年成立的洪堡大學、1948年成立的自由大學柏林工業大學。柏林的戲劇學校也很有名。

參考來源

  1. 聯邦德國,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