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喬治禮拜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喬治禮拜堂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是英國溫莎城堡的皇家禮拜堂,亦是頒發嘉德勳章的教堂。

雖然聖佐治堂是皇家教堂,但聖喬治禮拜堂每天都會向公眾開放,可容納約800人。聖佐治堂仍然是一個活躍的禮拜堂。每天至少有三堂崇拜,而牧師在每堂崇拜都會為英女王和嘉德勳章騎士團隊祈禱。[1]

聖佐治堂雖然是英格蘭聖公會的一員,但她並不受英格蘭聖公會的管理,聖佐治堂完全獨立於大主教主教的管轄範圍。儘管她是一座皇家教堂,位於女王的城堡內,但聖佐治堂並不需要遵守城堡總督或守衛城堡的軍隊長官的命令。雖然聖佐治堂是基督教會的一員,但神職人員的首要職責,並非是傳播福音或教導人們轉向基督相信耶穌是救主,神職人員的唯一法律責任,是為君主和嘉德勳章騎士團隊祈禱服務。

嘉德騎士

聖佐治堂於1348年由英王愛德華三世創立了。同年,愛德華三世設立嘉德勳章騎士團隊,聖佐治堂便成為了此騎士團隊的主教堂。每年6月,騎士團隊都會在聖佐治堂舉行特別感恩崇拜。獲得嘉德勳章者非常少,僅限於英國君主、威爾斯親王和最多24人,以及少數特例者,亦只有君主能授予嘉德勳章。嘉德勳章騎士團隊設立時,愛德華三世還指定了26名「窮騎士」幫助牧師照顧和管理聖佐治堂。

十九世紀時,這些騎士不願被稱為「窮騎士」,因此英王威廉四世將他們改稱為軍人騎士。一開始,這些窮騎士是貧窮的退伍軍人,通過每天在聖佐治堂裏祈禱而獲得一定的報酬以及在溫莎堡居住的權利。今天,這些騎士不再是貧窮人,但依然是退伍軍人。在正式場合,他們是嘉德勳章騎士團隊的護衛,以及在聖佐治堂裏服務工作。

參考文獻

  1. Harry and Meghan to wed at Windsor in May. BBC News. 28 November 2017 [28 November 20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