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天使城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天使城堡
圖片來自pixnet

聖天使城堡意大利語Castel Sant'Angelo)是意大利羅馬的一座城堡,該建築位於台伯河畔,鄰近梵蒂岡,聖天使城堡首先作為阻止西哥德人和東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後被當作監獄使用,最後改建成一座華麗的教宗宮殿

現在聖天使城堡已成為一座博物館,也成為當地的旅遊景點之一。公元6世紀教宗額我略一世巡遊經過此地,見到天使長米迦勒(Michael)顯像,城堡因而得名。

歷史

聖天使城堡是由羅馬帝國皇帝哈德良於123年至139年期間興建,準備當作自己及其家人之陵墓,也被稱為哈德良的鼴鼠[1]。哈德良在公元138年於拜亞去世後,其骨灰被放置在此,連同他的妻子薩賓娜和他的第一個養子盧修斯·埃里烏斯(他也死於公元138年)。139年,安敦寧·畢尤 皇帝將其建造完成,整個陵墓由一個由大理石鑲嵌的正方形基座,和一個裝飾中楣以及角壁柱組成。在此之後,其他皇帝的遺體也被放在這裡,包含皇帝安敦寧·畢尤和他的妻子大福斯蒂納以及他們的三個孩子,盧西奧·埃利奧·凱撒康茂德,皇帝馬可·奧勒留和他的另外三個孩子,塞維魯皇帝和他的妻子朱莉婭·多姆娜以及他們的兒子,卡拉卡拉皇帝(公元217年)等的遺體。

影片

Rome's layered history: the Castel Sant'Angelo

參考文獻

  1. Gibbon, Edward. The history of 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 6 4th American. New York. 1826: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