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肉食動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肉食動物

主要以肉類食物為主的一類動物英文名稱:carnivore,肉食類動物,亦稱Meat-eater。四肢強勁,靈活性非常強,牙齒尖銳而有力,具食肉齒(裂齒),即上頜最後1枚前臼齒和下頜最前1枚臼齒。上裂齒兩個大齒尖和下裂齒外側的兩個大齒尖在咬合時像尖銳的刺刀,可將韌帶、軟骨切斷。大齒異常粗大,長而尖,頗鋒利,起刺穿作用。野外攻擊性強,速度快。

簡介

俗稱猛獸或食肉獸。牙齒尖銳而有力,具食肉齒(裂齒),即上頜最後1枚前臼齒和下頜最前1枚臼齒。上裂齒兩個大齒尖和下裂齒外側的2大齒尖在咬合時好似鍘刀,可將韌帶、軟骨切斷。大齒異常粗大,長而尖,頗鋒利,起穿刺作用。北極熊也叫白熊,是熊科動物,是棕熊的白化。其身軀龐大,體長可達2.5米以上,雄性平均體重600公斤,最大的北極熊體重可達1002公斤。也是陸地上最大、力量最強的食肉動物之一。主要以魚類、海豹為食,有時也襲擊海象、獨角鯨、白鯨等強大動物。棕熊,其身長雄性一般為170-280cm,尾長有8-14cm ,體重範圍130-1000公斤,平均壽命30年,4~6歲性成熟。毛長約6厘米,毛色隨季節變化大。棕熊是陸地上最大的食肉性動物。雖然體型巨大,但是因為體內脂肪含量過高,所以較為笨重。屬於雜食性動物,性格較純食肉動物來說比較溫和,不過憤怒時也相當可怕,前蘇聯動物記錄中有多次棕熊殺死了成年虎。也有老虎殺死棕熊。

評價

是大型貓科動物進化中的一個旁支,生活在中新世——更新世時期。主要是分類在貓科下的劍齒虎亞科、鬣齒獸科及獵貓科,且包括有袋下綱的兩個科,生存於新生代的不同時期,各自演化出像劍的犬齒。它們的上犬齒最長可達120毫米,縱然口合起來,其犬齒仍然清晰可見。劍齒虎一般都較現今的貓科粗壯,仿佛像熊一般。大部分劍齒虎亞科成員的捕獵對象是大型的食草動物。殘暴獅也稱美洲擬獅,獅子滅絕亞種,史上最大的貓科動物。殘暴獅是冰河時期 (距今二百萬年左右)游弋於北美大陸眾多食肉動物中體形第二大的一類,而在美洲的貓科猛獸中則絕對是龐然大物了距今200萬年前,在美洲大陸上生活着的一類俗稱「美洲短面熊」的可怕掠食動物。由於它們的主要獵物為美洲野牛和大角野牛,故有時被稱為「噬牛熊」。短面熊在北美洲和南美洲都曾經存在過,當時的北美短面熊主要包括兩個品種:Arctodus simus(巨型短面熊)和Arctodus pristinus(倭短面熊)。而在南美巨型短面熊方面,據國外媒體報道,近日,古生物學家發現迄今地球上體型最大的熊。這種史前Arctotherium(南美巨型短面熊)平均體重達到1600~1700公斤,站立時高度可達到4.2米。[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