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肌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肌膚是包住脊椎動物的軟層,是器官之一,在人體是最大的器官[1]。皮膚擋住外來侵入,亦保住水份。有保暖、阻隔、感覺之用。當肌膚和身體內存在太多雜質,就好像一池死水,即使加入很多清水,它依然是渾濁的,了無生氣的。對於不夠通透的肌膚而言,只有將肌膚中、身體內的毒素清除乾淨,才能白得健康,白得無暇透明。

肌膚分類

乾性

特點:

1、毛孔小;

2、皮膚份少,乾燥、有緊繃感、易脫皮;

3、油脂分泌少,皮膚常暗無光澤;

4、由於毛孔小,油脂分泌少,皮膚乾燥,易長皺紋

5、由於毛孔小,油脂分泌少,不易堵塞毛孔,不易長粉刺;

保養重點:

以保濕為主,不用有收斂作用的護膚品(如爽膚水等)。可通過定期去角質、經常按摩等方式,促進皮膚油脂的分泌,增添皮膚的柔潤。

油性

特點:

1、毛孔粗(T字部位最明顯);

2、油脂分泌多,臉部油亮(T字部位最明顯);

3、由於油脂多,皮膚柔軟滋潤,不易長皺紋;

4、由於油脂分泌物多,如不徹底清潔,則會堵塞毛孔,所以易長粉刺並毛孔粗大。

保養重點:

以清潔為主,不用油性的護膚品。每周至少做一次深層清潔,平時注意經常使用一些能控制油脂分泌的護膚品(如爽膚水等)。

中性

特點:

1、油脂和水份的分泌平衡,皮膚潔淨、細嫩、不易開裂起皮,膚色均勻、無油光;

2、毛孔細小,分泌物少,不易堵塞毛孔,所以不易長粉刺;同時又保持有一定的分泌物,所以不易長皺紋。

3、是最理想的皮膚,但能夠擁有這類型皮膚的人很少。

保養重點:

主要以清潔為主,也不能忽視保濕。

混合性

特點:

擁有這類型皮膚的人在大多數。一般可進一步分為以下三種情形:

一、T字部位油性,兩頰中性

保養重點——以清潔為主

二、T字部位中性,兩頰乾性

保養重點——以保濕為主

三、T字部位油性,兩頰乾性

保養重點——T區以清潔為主,兩頰以保濕為主。

總體說來,乾性(部位)的皮膚以保濕為主,而油性(部位)的皮膚則以清潔為主。而無論哪一種膚質,都應定期進行護理,注意防曬,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如不抽煙酗酒等[2]

視頻

肌膚 相關視頻

乾性肌膚的原理
什麼是油性肌膚呢

參考文獻

  1. 皮膚――身體最大的器官,行知部落,2020-3-5
  2. 各類型皮膚保養重點[精品],豆丁網,2015-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