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肖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肖波
武漢輕工大學原黨委書記
出生 1957年7月
湖北鄖縣
國籍 中國
母校 湖北醫藥學院
職業 教育科研工作者
知名作品 《中國孝文化概論》

肖波,男,漢族,1957年7月生,湖北鄖縣人,教授,韓國名譽博士碩士導師[1],湖北省高校黨建研究會副會長,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理事,湖北中華孝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湖北孝文化研究會副會長[2],湖北省第十次黨代會代表,湖北省十堰市第三屆人大常委。

人物履歷

1985年6月畢業於湖北醫藥學院;

1990-1992年,在中南財經大學管理哲學研究生班就讀;曾任湖北醫藥學院團委書記、學工處長、校辦主任、校長助理;

2001年9月起,任湖北醫藥學院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3];

2007年3月至2014年12月,任湖北工程學院(原孝感學院)黨委書記;

2013年,獲聘韓國名譽博士;

2014年12月,任武漢輕工大學黨委書記[4]

2017年11月,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黨委書記。

社會任職

肖波是湖北省第十次黨代會代表,湖北省十堰市第三屆人大常委。

2012年6月-2015年6月,任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兼職碩士生導師。

2015年11月,任湖北醫藥學院第二屆校友理事會理事。

截至2019年12月,肖波任湖北省高校黨建研究會副會長,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理事,湖北中華孝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湖北孝文化研究會副會長。

學術成果

編著出版《中國孝文化概論》、《當代學者論孝》、《孝文化與當代文明》、《孝文化與科學發展觀》、《孝文化與構建和諧社會》等孝文化學術著作12部。先後主持完成國家社科基金1項和部、省級社科重點研究項目6項。在《新華文摘》、《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中國教育報》、《精神文明導刊》、《高校理論戰線》等核心報刊公開發表黨建、高校管理和文化研究文章100餘篇。多項學術成果獲省部級優秀成果一等獎。所任職的"湖北省中華孝文化研究中心"為湖北省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近年來,主持或參與組織多次孝文化國際研討會和擁有國內60多萬群眾參加的"孝行天下"孝文化徵文大賽。編著有《中國孝文化概論》一書。

2013年12月,肖波教授所主講課程《說孝》被教育部評為國家級精品大學視頻公開課;2013年9月和2014年1月,兩次應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之邀作孝文化專題訪談並分8次播出;2014年6月,參加中國文化報社組織的"孝文化與國家軟實力"專家座談會,發言內容為《中國文化報》刊登;2014年1月,應中央文明辦之邀,參加新華網、中國文明網"孝道與當下中國"專題訪談,任主講嘉賓; 2013年12月,應湖北省"長江論壇"組委會邀請,在"長江論壇"上作"孝文化之源流"學術報告;2012年12月和2013年12月,受武漢電視台《問津國學講壇》邀請,分別作孝文化講座《說孝歸去來》和《古往今來有孝子》;2010、2014年兩次參加湖北代表團,分別在台灣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活動;2013年曾應邀到韓國參加孝文化學術交流活動。

人物言論

1.黨的事業成敗關鍵在隊伍,關鍵看幹部;人民群眾看待我們的黨組織,評價我們的幹部,關鍵看其是否清正廉潔。幹部清正,意味着自己必須廉潔從政,一塵不染,心繫百姓,盡職盡責,這可以說是每位領導幹部的立身之本、為官之基、從政之要。

2.幹部清正廉潔,既要靠自我嚴格要求,又要靠組織嚴格教育、管理與監督。要深入開展黨的宗旨與群眾路線教育,讓幹部不忘自己來自人民,堅定置身於人民之中,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要堅持制度管事、制度管人,促使領導幹部在權力結構和運行機制內規範運作。要加強各種監督,強化他律,使黨員幹部不敢懈怠、不敢失職、不敢腐敗,通過多措並舉,標本兼治,引導領導幹部更好地為民、務實、清正廉潔。

人物評價

肖波同志思想素質好,領導經驗豐富、政治覺悟高,黨性原則強,善於抓班子、帶隊伍,精於管理,嚴於律已、做事嚴謹、為人厚道,包容性強。(中國共產黨湖北省委員會)

2014年12月,肖波同志調任武漢輕工大學任黨委書記,全身心投入學校管理工作,團結帶領全校教職員工,搶抓機遇,改革創新,真抓實幹,表現出較高的綜合素質和領導能力,彰顯了愛校、愛崗、愛教、愛生的深厚情懷,為武漢輕工大學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中國共產黨湖北省委員會組織部幹部五處處長胡立強)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