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2022年是洛克威爾•肯特誕生140年。一直為肯特的精神所鼓舞、堅持竭誠為所有愛書人服務的三聯書店,對肯特畢生創作做了一次回顧,謹以本書向所有熱愛自然、熱愛藝術、熱愛自由、熱愛閱讀的人,對這位偉大的藏書票藝術家致敬。

這本書分五個部分展示了肯特畢生的藝術作品:一、創作;二、裝飾;三、插圖;四、藏書票;五、油畫(印黑白),輔以少量肯特本人的文字及其插圖的創作背景與原作介紹穿插其中。兩位編者不僅從肯特海量的作品中精選出了三百多幅最具其代表性的佳作,還為本書撰寫了《歷險者肯特》作為「寫在前面」的序語部分,是一篇濃縮介紹其人生經歷與藝術生涯的小傳;《編後記》則以感性而浪漫的文字註解了肯特飽含英雄主義與理想色彩的個人氣質,以及人與自然和諧統一的藝術特徵。

本書裝幀設計由「中國最美的書」獲獎者,知名設計師趙清操刀,水洗牛皮軟精裝,切口燙金,440頁的厚實與豐盈,7種不同質感的紙——本白、香片灰、古典米、赭黃、臧藍,印黑、印白、印金,材質與工藝的深度結合,讓肯特作品中的藝術力與生命力,以可觸摸的形式還原和展現突出肯特的獨特藝術魅力,力求實現形與質的結合與統一。

封面書名《肯特》由黃永玉題簽。黃永玉、北島、徐冰向所有讀者推薦本書。

肯特是20世紀美國著名的畫家、作家、冒險家,他曾經在世界各地遊歷,足跡遍布阿拉斯加、火地島、冰島、格陵蘭等,創作了許多描繪當地大自然風光的油畫和版畫,還撰寫了一系列有關歷險與探索生活的著作,並繪製了許多精彩的插圖。肯特的版畫作品為美國藝術界帶來了很大影響,作品大多是以人物為主體,以優美、完整的人物造型,表現人的崇高與尊嚴感,歌頌人的英雄主義感情,讚美人的創造力,他畫面上的人物都帶有理想化的色彩。他為《白鯨》《老實人》《十日談》《莎士比亞戲劇集》等文學名著創作過大量插圖,影響了當時的文學出版。

本書精選肯特的創作、裝飾畫、插圖、藏書票、油畫等不同藝術形式的作品三百餘幅,以7種不同質感的紙,呈現出他不同人生階段的精神氣質,以及作品中人與自然和諧統一的藝術特徵。2022年是肯特誕生140周年,這部《肯特》是獻給所有熱愛藝術、熱愛書籍的讀者的一份用心之作。

作者簡介

洛克威爾•肯特(Rockwell Kent, 1882—1971)

20世紀美國畫家、作家、冒險家。曾經在世界各地遊歷,足跡遍布阿拉斯加、火地島、冰島、格陵蘭等,創作了許多描繪當地大自然風光的油畫和版畫,還撰寫了一系列有關歷險與探索生活的著作,並為這些著作繪製了許多精彩的插圖。他還為《白鯨》《老實人》《十日談》《莎士比亞戲劇集》等文學名著創作了大量插圖。肯特的版畫創作,大多是以人物為主體,以優美、完整的人物造型,表現人的崇高與尊嚴感,歌頌人的英雄主義感情,讚美人的創造力,他畫面上的人物都帶有理想化的色彩。

編者介紹

汪家明:著名出版人,作家,曾任山東畫報出版社總編輯、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副總編輯、人民美術出版社社長。作品有《愛看書的插畫》《難忘的書與人》等。

冷冰川:當代藝術家,巴塞羅那大學美術學院博士學位,現在巴塞羅那和北京生活、創作。作品有《冷冰川墨刻》《二十四節氣的戀人》《風花雪月》《閒花房》《七札》等。

書評

我對浪漫主義的理解是——對生活、對自然界有充滿激情的、高尚的態度。我對現實主義的理解是——它不只是準確地拷貝自然和生活,而是用強烈的、豐富的感情去描繪他們。 要使天藍色成為真正美麗的顏色,而不是畫家的畫板上的色塊,只有當它表達天空或水波的深度的時候,它才和其他的文學成分一起,創造出一定的思想和形象。 433-435 創作猶如冰山,有八分之七「現實」「生活」的體積在下 面支撐,才能紮實和醒目,左右依傍。肯特...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