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志明紀念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志明主席紀念堂

圖片來自pixnet

胡志明主席紀念堂(Lăng Chủ tịch Hồ Chí Minh)位於越南首都河內市的市中央巴亭廣場,是前越南革命領導人、越南勞動黨中央委員會主席胡志明陵墓[1]

概況

紀念堂建設工作始於1973年9月2日,1975年8月29日宣告結構正式落成。陵墓的靈感主要來自莫斯科列寧墓。並加入越南建築的獨特成分,如坡形屋面。所用灰色花崗岩材料,內里有灰色、黑色、紅色磨製。門廊上方以紅寶石鑲嵌有:「Chủ Tịch Hồ Chí Minh」(胡志明主席越南文大字。

其主結構高為21.6米,寬41.2米。陵墓兩側有兩個平台,七級階梯。陵墓正門前廣場上分為240個小綠帶,各寬1.4米。陵墓周圍的花園里有超過240種花卉植物,均來自越南不同的地區。

胡志明在他的遺囑中講道,希望身後被火化,並把他的骨灰埋在越南中部、南部、同北部的山鑾上,他還講,他傾向於火葬,因為「火葬比墓地更衛生,也可節省一些農業用地」 。後來越共建立該陵園時,違反了胡志明的生前願望。由於越共中央未經其同意便在他去世兩年前派人前往莫斯科聯繫專家商議去世後的遺體防腐保存工作,並提前從中國訂製水晶棺;即使正值越戰美軍對於河內轟炸最為頻繁的時期,遺體依然迅速被秘密轉移至市北叢林山洞中處理。因此胡志明的遺體保存狀況非常完好。

胡志明的遺體是保存在中央大廳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提供的水晶棺中,入內需經過蜿蜒曲折的墓道,多次上下樓梯進入。水晶棺內的胡志明遺體頭部靠牆擺放,穿著人們熟悉的褪色咔嘰布中山裝和橡膠涼鞋,面色紅潤儀態安詳,雙手垂放於胸前,標誌性的鬍鬚清晰可見。參拜者自遺體右手側進入參拜於左側離開。水晶棺由軍方儀仗隊守護。在暗淡的燈光下水晶玻璃會楚楚生輝。墓室內的氣氛嚴肅且凝重。

陵墓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四及周六日的上午9:00至11:00開放,10:15後禁止入場。每年冬季會閉館,其它時間也會進行不定期閉館檢查保養。開館時間巴亭廣場設有移動安檢亭,安檢後所有參觀者都在軍人和工作人員指揮下排成整齊的隊伍。外國人參觀必須提前團體預約,否則只能等所有預約過的團體參拜結束後有時間才能排隊進入陵墓。今天遊客來自世界各地,其中包括很多外國政要。陵墓偶爾也會因為修復和維護工作而封閉。

陵園裡有嚴格的着裝與行為規則,如必須覆蓋全腿,在訪問陵墓時要保持沉默、嚴肅,並成兩行行進等等,工作人員和警衛們會嚴格執行這些規則。但是除存包外,並沒有人過分限制穿著和電子物品的帶入。正對陵墓大門的牆壁上鐫刻著胡主席的名言「沒有什麼比獨立、自由更可貴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