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潤研究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潤研究院,是英國人胡潤成立的專門研究編排中國百富榜的機構。總部設在上海,自從2012年8月8日,胡潤研究院與北京麗晶酒店首次聯合發布《2012胡潤品牌榜》,至今已經連續七年發布此品牌榜。

2018年,胡潤研究院攜手知識產權與企業服務資源共享平台匯桔網,聯合發布《匯桔網•2018胡潤品牌榜》(WTOIP•Hurun Most Valuable Chinese Brands 2018)。同時發布《2018胡潤中國品牌國際化創新十強》和《2018胡潤中國創新品牌50強》。

「我的排行榜不會事先徵得他們的同意。」這是胡潤的工作原則。

他告訴記者,不管富豪們是否願意,怎麼「要挾」,甚至以律師信相告,他總是「堅持」為富豪們貼上自己的標籤——胡潤百富榜上榜人。似乎在他眼裡,富豪們都是他的「孩子」,而他也樂於充當「勤快」的「幼稚園老師」。幸運的是,「我從未因此受到人身的威脅。」

業務內容

胡潤研究院主要從事與中國有關的財富方面的調查、研究、報道,業務內容較多,所涉獵的領域在中國受關注度極高。主要業務活動有一下幾項:
1,定期推出《胡潤百富榜》

胡潤研究院依靠大量客觀數據支撐,每年定期公布的極富爭議的百富排行榜。胡潤從來都是不厭其煩地向媒體一遍遍解釋榜單疑問,「百富榜不可能百分之百準確……我們只能確保有60%~70%的準確性。我很坦率地承認,由於計算方式的差異,有時候會出現一些誤差。」現在的胡潤每一次出差,都儘可能騰出時間順便與當地富豪會面,以擴大認識,減小評估的誤差。
從1999年開始,推出中國第一份財富排行榜,到目前已走過了二十年的歷程。胡潤也因此名聲大噪,他的名字也甚至成了連孩子都知道的品牌。胡潤百富,已被廣泛認為是追蹤記錄中國企業家群體變化的權威機構。

2,揭示中國財富家庭的數量及分布情況
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17胡潤財富報告》(Hurun Wealth Report 2017),揭示了目前大中華區擁有600萬資產、千萬資產、億萬資產和3000萬美金資產的家庭數量和地域分布情況,包括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台灣。
胡潤表示:「加上港澳台,這份報告是全球第一個大中華區高淨值家庭數量的全面報告。九年前我們第一次做財富報告時,港澳台高淨值家庭的購買能力遠遠超過大陸城市,說到全球華人的購買能力,都是港澳台為主,而如今,已經被大陸反超了。」
這類報告,提供了中國資產流向等金融方面的基本信息,具備相當的參考價值。[1]

3,報道富豪的從事行業及財富消費情況

(2018年9月6日,上海)胡潤研究院發布「2018富豪消費價格指數」(Luxury Consumer Price Index2018)。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十二年發布該指數。2018富豪消費價格指數涵蓋富豪生活消費的房產、健康、教育、旅遊、手錶和珠寶、配飾和護膚品、汽車、遊艇和飛機、休閒生活、煙酒茶和婚慶11 大類、108個與高品質生活方式相關的商品價格,對比它們在今年6月與去年6月的市場價格。富豪消費價格指數(LCPI)是度量富豪生活消費品價格水平隨着時間變動的相對數,綜合反映富豪購買的生活消費品價格水平的變動情況。
古人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胡潤研究院抓住了這兩點,牢牢地掌握了中國人內心的關注點,故而成就了胡潤百富長盛不衰的極強生命力![2]

視頻鏈接

1,2018胡潤百富榜發布: 馬雲問鼎榜首, 楊惠妍1500億蟬聯中國女首富

2,首席評論 2012:胡潤財富榜十三年 12091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