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兒朵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兒朵朵》是由青海衛視主辦的大型歌唱類選秀節目。2010年、2011年、2012年,連續三年時間,該選秀都第一個獲得相關批文。

「花兒」是流行於甘肅、青海、寧夏等地的一種山歌[1],是當地人民口頭文學形式之一,以「花兒」命名寓意着該選秀將把綠色、原生態等民族特色帶進流行選秀,並讓其大放溢彩。

2013年花兒朵朵因受「限唱令」影響暫停舉辦,現已停播。

主要介紹

禁娛之年,湖南衛視「快男快女」停賽[2],青海衛視「花兒朵朵」三度首拿選秀批文卻並不令人意外。尊重音樂本身,公平綠色的比賽模式,國際化與民族風的完美融合,這一切讓青海衛視2012花兒朵朵完全有實力領跑2012年選秀節目中傲視群雄。據報道,「花兒朵朵」在第三個年頭會將「創新」進行到底,而它堅持的「西部特徵、綠色訴求、多民族、多元化」將引領2012選秀走勢,2012年3月26日將開啟「女聲新紀元」。

賽程賽制顛覆創新

雖為選秀後起之秀,以「健康、優質、高端、專業、好聲音」為理念的「花兒朵朵」卻突破「譁眾取寵」「炒作」等各種選秀俗套,創新形式不斷,徹底瓦解了觀眾對選秀的「審美疲勞」。2011年在唱區設置上,同分眾傳媒合作首次進入企業、走進全國各大高校、聯動東西部唱區、深入56個民族,尋找到許多民間真正的好聲音。而在賽制設置上同樣創意無限,增強了比賽的不可預測性和刺激感。據悉,2012年的「花兒朵朵」在賽程等方面有更多顛覆性創新。

選手優質百花齊放

2011年選秀節目雖多但「良莠不齊」,真正令人記得住的好選手多出現在「花兒朵朵」舞台上。堅持選手是選秀的主角,充分凸顯選手自身特色性,「花兒朵朵」充分「尊重個性」,湧現出了黃夕倍等不同類型的選手,受到了李泉等諸多知名音樂人士的肯定,並帶動了高端人群對節目本身的關注。而在「黃夕倍效應」下,預計今年將出現更多個性選手,而「快女」的停辦也將使該舞台選手更豐富,為樂壇挖掘出更具特色的新人。

尊重音樂民族小眾領軍

爵士、藍調、鄉村、搖滾、民族原生態,2011年「花兒朵朵」比賽既是對民族音樂的採風,也是對小眾音樂的巡禮,真正做到了「尊重音樂」。它跳出了各類歌唱選秀中「流行唱獨角戲」的單一性,包容各種音樂類型。「爵士三花」黃夕倍、劉思涵和劉艾迪帶動了一幫「爵士音樂愛好者」對選秀的首次關注。從青海衛視手持批文的內容可見,2010年對選秀曲目未受限制,因此「花兒朵朵」將放大音樂類型的「多樣性」。

視頻

花兒朵朵 相關視頻

2018最新幼兒園女孩六一舞蹈《花兒朵朵》
星宮藝術2018年度匯演 - 《花兒朵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