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芽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越南芽莊 照片來自

芽莊位於越南中部,是著名的海濱城市和港口城市,慶和省省會。位於丐河口南岸,人口50萬人(2012),古代建為城堡,附近福海地區為重要文化遺址,河口外有島嶼作屏障。空軍基地,盛產魚、蝦和燕窩。建有海洋研究院,搜集一千多種魚類,為越南最大水族館。鐵路和公路北通綏和、歸仁,南通藩朗、藩切。附近山麓有歷史悠久的古廟。這裡擁有全越南最好的海灘,綿延數公里,同時也是越南最適合潛水的旅遊目的地。

早在越戰時期,芽莊就成為美軍的度假勝地,隨著歷史的發展,如今已成為集休閒、娛樂、運動、溫泉於一體的世界著名度假勝地。因為氣候宜人,並且海風中含有豐富的溴和,能促進血液循環,因此越來越多的人來此遊玩。尤其還有剛從海里打撈上來的新鮮海鮮,讓遊客可以大飽口福。芽莊擁有越南最好的海灘,綿延數公里,周邊的海域還有各具特色的小島,是遊船、潛水的好去處。芽莊的海灘是全越南最美的,蔚藍色的大海讓你無話可說,這裡曾經是美軍的度假勝地, 如今是所有在越南行走的人的度假勝地。

芽莊擁有越南最好的海灘,綿延數公里,周邊的海域還有各具特色的小島,是遊船、潛水的好去處。芽莊的海灘是全越南最美的,蔚藍色的大海讓你無話可說,這裡曾經是美軍的度假勝地, 如今是所有在越南行走的人的度假勝地。

越南文化

越南芽莊地理位置 照片來自

越南文化,通常指的是由起源於越南北部的京族所創造的文化。越南文化是亞太地區最古老的文化之一。與其他同樣位於中南半島的國家所不同的是,越南由於在歷史上受到中國文化很大的影響,其文化特徵與東亞民族非常接近,是東亞文化圈的一部分。而其他東南亞國家(如:柬埔寨、老撾、泰國)則更多的受到印度文化的影響。

多數越南史學家認為,在中國文化傳入以前的史前時代,越南就已出現了本國文化的源頭——東山文化。

雖然中國文化被認為是對越南傳統文化影響最大的外來文化,但京民族仍然保留並發展了很多本民族的固有文化,經過千百年來對中國文化的吸收和融合,逐漸形成了自己獨具特色的越南文化。

自古以來,越南本土文化即與多種外來文化相融合,除了對越南影響最大的中國文化,越南文化亦受到少量來自古印度、占婆等國文化的影響,近代以來,則受到一些西方國家(法國、俄國、美國)文化的影響。[1]

【最佳旅遊時間】

芽莊氣候宜人,一年四季溫度都比較適中,一般在 18-28 度。其中,1-8 月是最佳旅遊季節,此時氣溫不會太高,而且較少降雨,風也不會太大,適合出海。

【穿衣指數】

芽莊全年氣溫適中,穿著短袖衣服和短褲即可,在戶外要注意防曬。另外可以準備一兩件外套,因為空調房裡會非常冷。雨季前往不要忘記攜帶雨傘[2]

【時差】

越南時間比台灣慢一小時 (台灣 9 點 = 越南 8 點)

芽莊熱門景點

芽莊,越南中部的一座海濱城市,較為僻靜,擁有潔白的海灘、風情德小島、壯觀的古跡,在芽莊可以找到很多小樂趣。可以參加一次芽莊四島遊,在遍佈珊瑚礁海洋生物的海中暢遊和浮潛,可以在壯闊的婆那加占婆塔拍一張大片,可以去《情人》裡男女主人公惜別的鐘嶼石岬角看一場日落,或是體驗一次神奇的泥漿浴。帶著孩子前來的話,這裡有芽莊珍珠島遊樂園,乘坐跨海纜車可以抵達。芽莊夜市裡有各種小吃和越南的街頭美食,也不容錯過。

芽莊海灘

芽莊海灘擁有6公里長的沙灘,海邊椰樹成林,海水清澈,靠著海灘的公路對面是一排高級酒店咖啡館,大多可直接步行至海灘。沙灘上有很多租躺椅的地方,除了曬曬太陽,你還可以下水游泳,或是打沙灘排球。清晨時分,當地人會來晨練、跑步,而到了傍晚,也有不少人來散步。

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佔婆塔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建築風格有些吳哥窟的味道,但是規模比較小。婆那加佔婆塔共有三層,經過一千多年之後,僅剩的4座建築較完整地保留了下來。從位於小山上的婆那加佔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莊碧藍的海港。

珍珠島

珍珠島是芽莊較大的離島,島上有一個越南遠近聞名的集住宿、餐飲、大型遊樂設施等為一體的娛樂場所——Vinperal旅遊度假村。度假村裡有珍珠島遊樂園,設施包括4D電影院、泳池、私屬海灘、海洋館等。珍珠島是親子遊的好去處,在該島值得停留一晚。

芽莊國家海洋博物館

芽莊國家海洋博物館成立於1923年,博物館坐落在法國殖民時代建築內的海洋研究所內,在售票廳的不遠處,有獅子魚、海馬、海龜等海洋生物,遊客可以近距離欣賞。在海洋器具展廳裡,陳列品為著名海洋科學家考察時用過的儀器、設備和各種捕魚工具。在實用海洋展廳內,陳列著從各個海洋捕獲的有經濟價值的魚類、海獸、動物油等。海洋博物館地下室的水族館養著各種珍奇的海洋動植物。

鐘嶼石岬角

鐘嶼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島,位於芽莊以北1.8公里處,是法國電影《情人》的外景拍攝地之一。鐘嶼石岬角有芽莊少有的花崗岩海岸,突起的岩石朝著大海的方向延伸。鐘嶼石岬角的日落很好看,是很多情人約會的極佳去處,漫步在沙灘,感受海風拂面。[3]

芽莊大教堂

芽莊大教堂正式名稱為基督君王主教座堂,是天主教芽莊教區的主教座堂,位於越南海濱城市芽莊。堂區由法國巴黎外方傳教會傳教士所建,屬於新哥德式風格,整座建築石材砌成。座堂座落在一座小山上,當中1935年完成的鐘樓的高度是二十八公尺,為明顯地標物。[4]

芽莊四島遊

芽莊的四島游,幾乎是每一個遊客都會參與的項目,包含了芽莊城區東南方向的幾個主要島嶼的登島遊玩和浮潛等水上活動,包括Mun島、Mot島、Con Se Tre島、Mieu島。因為海島游最大的亮點是船上輕鬆熱鬧的氣氛——船員們和導遊極富煽情的感染力,加上能歌善舞以及樂器伴奏,常常在船上爆出歌聲和歡笑聲來,特別熱鬧!遊船從碼頭離開之後會分別去往這幾個島,但順序可能會臨時調整。

大致的行程包括:

  • 停靠在妙島(Hon Mieu)供遊客參觀水族館,可以不去。一般都是第一個島。
  • 停靠在木島(Hon Mun),遊客可以參加浮潛或體驗潛水,這個島有門票3萬,這個費用一定要掏的,不然你無法登島。
  • 停靠在墨島(Hon Mot),吃午飯。飯後會開始狂歡,包含現場樂隊和party狂歡,導遊還會引領遊客跳入水中參與獨特的水上漂浮酒吧,誰跳就獎勵紅酒。
  • 停靠在竹島(Hon Tre),可以躺在沙灘椅上閉目養神,日光浴。也有水上滑翔等刺激項目。建議大家在這選擇滑翔,助跑是在沙灘上,比第二島感覺安全些。[5]

餐飲美食

  • 越南米粉

越南米粉用優質大製作,加入肉或雞肉以及各種香菜、調料。在享用美味河粉時,當地人喜歡搭配豆芽薄荷生菜和魚腥草等新鮮蔬菜,而且所有這些配菜都無限量免費贈送。但是,對於胃腸敏感者,還是不建議食用。

  • 當地海鮮

海鮮可以說是芽莊人主要的食物,據說這裡是全越南吃海鮮最便宜的地方,很多胡志明的海鮮販都來這裡進貨。芽莊隨處都可以看到海鮮餐廳、排擋,甚至在海灘上都有挑著扁擔的婆婆在賣海鮮。不過,很多遊客喜歡占婆塔附近的 Thap Ba 路附近的海鮮街吃海鮮,那裡是當地人經常光顧的地方,所以海鮮一定非常新鮮,價格又公道。

小貼士TIPS

1、芽莊是沿著海岸線建造的,城區並不大,沿著海邊的主路是南北走向,西邊是城區,東邊是大海。記住這點,就不用擔心迷路或是計程車司機繞遠路。

2、想要在芽莊海灘嬉戲或在淺水區遊玩,要特別注意風浪,即使海水不深,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人也有可能會被海浪帶走,不要小看大自然的力量。

3、在海邊的沙灘或海水裡遊玩時,要保管好手機、錢包、相機等重要物品,最好能有朋友幫忙照看,或是寄存在旅館前台。

4、雖然芽莊總體上是個安全的地方,但晚上在沙灘上還是要小心。

5、晚間離開酒店外出時,最好結伴同行,確保安全。避免單獨到僻靜地方,離開酒店請帶上酒店名片,以備迷路時使用。

6、出外期間,儘量少帶貴重物品。護照、錢財應寄存在酒店的保險箱內或隨身攜帶,請勿放在房內或存放在旅行大巴士上。

7、出行前塗抹好防水的防曬霜[6]

購芽莊

  • 【越南咖啡】

越南是東南亞最大的咖啡產地,中原咖啡是越南咖啡的代表品牌,其中地漏咖啡粉有很多種類,其中最好的就是中原8號(原8號為麝香咖啡,因麝香咖啡不太人道,經過工藝改良人工模擬動物腸道發酵製作出新一代的中原8號),速溶咖啡代表品牌為中原旗下G7,早先國內還有進口,目前G7已經停止出口,所以來越南喜歡咖啡的一定不能錯過。

  • 【椰子糖】

越南椰子糖香濃可口,選用新鮮椰子及葡萄糖為原料,經傳統精製而成,品味純正。

  • 【越南酸奶】

很多人提起越南,都會想到越南的酸奶,越南酸奶價格低廉,一杯約6000越南盾,口感非常好,口味眾多,路邊便利店就有賣。越南乳業名聲在外,另外各地也有大叻乳業出品的乳製品,質量也是上乘,如果不去大叻各地超市同樣也可以買到。

  • 【綜合果蔬干】

綜合蔬果乾是精挑越南當地優質蔬果果實,在加工鮮果成為干制產品的過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工原料,並以特殊加工方法完全保留果實的品質。果蔬干中常見的有菠蘿蜜、芋頭、紅薯、辣椒、秋葵、豆角等等。

  • 【魚露】

魚露是一種以魚、蝦為原料發酵而成的調味醬汁,含有17種胺基酸,其中8種是人體所必需的。蛋白質含量也很豐富。有人說:吃了魚露,就等於去過了越南。(ps:如果要帶回國,注意航空液體限制。)

  • 【越南沉香】

越南兩大沉香產區最富盛名,一是會安,另一個就是芽莊了。芽莊是越南東南部的一個港口城市,風景宜人,前水後山,盛產各種珍奇.有非常優越的自然環境,就是這些環境因素孕育這片片神奇的土地,這裡的沉香讓全世界的香迷趨之如騖。

越南芽莊沉香的特點:第一、香味純凈清澈,聞後神清氣爽,修身養性,讓人心中沒有其它雜念。常溫下清香迷人,如果燃燒的話,香氣則非常清涼濃烈! 第二、芽莊沉香非常稀缺,其收藏價值非常之高。ps: 占婆塔和芽莊海濱廣場都和沉香有密切的關係,占婆塔相傳進山挖沉香之前一定要去占婆塔拜女神,海濱廣場的塔形建築名稱就叫作「沉香塔」。[7]

視頻

度假跳島遊! 享受越南芽莊High海人生

越南 - 芽莊 Vinpearl (珍珠島) 一日遊 - Vinpearl Land Nha Trang

越南物價到底多高?低!? 來越南該買什麼!? | 越南 Ep21

芽莊自由行的好與壞... 芽莊建議這樣玩! 越南Ep50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