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國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國國旗
原圖鏈接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的國旗聯合傑克The Union Jack[1],又叫聯合旗Union Flag)。中文通稱米字旗。現在的旗幟圖案始於1801年大不列顛王國愛爾蘭王國的合併[2],設計融合了代表英格蘭聖喬治十字、代表蘇格蘭聖安德魯十字以及代表愛爾蘭聖派翠克十字,唯獨沒有任何代表威爾斯的要素,因為威爾斯的旗幟是在被英格蘭兼併以後才設計的。

英國國旗的標準比例是1:2,而英國陸軍所使用的戰旗將比例修改為3:5。


你知道英國米字旗的由來嗎?

英國的四個地區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以及北愛爾蘭都有各自的旗幟。現在廣泛使用的英國國旗又稱作「the Union Jack」或者「the Union Flag」,由深藍底色和紅、白色「米」字組成。

英國國旗產生於1801年,是由原英格蘭的白地紅色正十旗(代表英格蘭守護神聖喬治)、蘇格蘭的藍地白色交叉十字旗(代表蘇格蘭守護神聖安德魯)和愛爾蘭的白地紅色交叉十字旗(代表愛爾蘭守護神聖派屈克)重疊而成。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國旗 演進
原圖鏈接  

[3]


按照順序,首先是蘇格蘭旗(St Andrews’s Cross)和英格蘭的旗(St George’s Cross)組合在一起,然後愛爾蘭王國的旗幟(St Patrick’s Cross)也被疊加了上來,最後形成的了現在的樣子。

Saint Andrew's(聖安德魯)Cross是蘇格蘭的國旗,象徵著蘇格蘭國民的忠誠。聖安德魯是蘇格蘭的守護者,傳說他就是被釘在X型的十字架上,所以知道為什麼旗子上是個白色X型的十字啦!

請看下面介紹:

The Union Flag has been used in a variety of forms since the proclamation by Orders in Council (樞密令) 1606, when the Flag of Scotland and the Flag of England were first merged to symbolize the Union of the Crowns. (The Union of the Crowns having occurred in 1603).


In Scotland, and in particular on Scottish vessels at sea, historical evidence suggests that a separate design of Union Flag was flown to that used in England. However, following the Acts of Union 《合併法令》of 1707, which united the Kingdom of Scotland and the Kingdom of England to become the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e Union Flag was adopted as the official Flag of Great Britain.


From 1801, in order to symbolise the union of the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with the Kingdom of Ireland, a new design which included the St Patrick's Cross was adopted for the flag of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 The Flag of the United Kingdom, having remained unchanged following the partition of Ireland in 1921 and creation of the Irish Free State and Northern Ireland, continues to be used as the flag of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1606年,詹姆斯一世統一英格蘭和蘇格蘭時,將這兩面旗幟圖案重疊起來,作為大不列顛的國旗。英國國旗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1606年。1603年,當時英格蘭和蘇格蘭擁有了同一位國王,在英格蘭的名叫詹姆士一世,在蘇格蘭的名叫詹姆士六世。

1606年4月12日制定的國旗,是由英格蘭的聖喬治十字旗和蘇格蘭的聖安德魯旗交叉合併而成,但和現在的有點不一樣,沒有紅色的斜槓(聖派屈克十字)。

愛爾蘭的聖派屈克的白地紅色「x"型十字旗,最早是愛爾蘭菲茨諾德家族的旗幟;1801年,愛爾蘭與大不列顛聯合組成王國後,這面旗幟又與大不列顛國旗重疊,最後形成了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這面構圖奇特的「米字旗」。



使用

英國國旗可以被英國境內的任何個人和組織以任意日期懸掛,在北愛爾蘭政府建築的使用受到法律的限制。其他地區政府使用的長期限制則在2007年7月被廢除。

需要留意的是,雖然乍看沒有分別,英國國旗其實是有上下之分,靠近旗杆的兩條紅白雙色米字斜條中的上部主要應為白色,紅色靠近下部,不可倒掛(且倒掛該國國旗通常具有羞辱該國的意思)。[1]英國國旗不對稱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區分聖派屈克十字和聖安德魯十字的相對位置。聖派屈克的紅十字被故意偏置,使聖安德魯的白十字不致被降格成聖派屈克十字的邊線。在旗桿側的聖安德魯十字較高,而在另一側聖派屈克十字較高。

在建築物上懸掛

截至2007年7月,英國國旗在政府建築物上只在每年的幾個特定節日才會懸掛,期限是由英國數字化、文化、媒體和體育部選定的。

2007年7月3日,司法大臣傑克·斯特勞頒布綠皮書。隨着一輪調整英國法律的修改提議的是一次關於是否放鬆政府懸掛國旗的規則限制的磋商的特定宣告。

兩天後首相戈登·布朗宣布,隨着即刻的影響力,聯合旗將每天都在唐寧街10號建築上空懸掛。目的是為了增進國家認同感。其他政府機構也要求跟進,由此所有白廳政府建築都做出相應舉動。[4][5][6][7][8][9][10]

演變

150px
聖喬治十字
16世紀(英格蘭
 
150px
聖安德魯十字
16世紀(蘇格蘭
 
 
 
 
 
 
 
 
 
 
 
 
 
 
 
150px
1606年聯合旗幟
1606年(王權聯合
1707年大不列顛
 
150px
聖派屈克十字
17世紀(愛爾蘭
 
 
 
 
 
 
 
 
 
 
 
 
 
 
 
 
 
 
150px
1801年聯合旗幟
1801年大不列顛及愛爾蘭
1922年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
 



參考來源

  1. 1.0 1.1 英中簽字儀式上的國旗錯誤. BBC中文網. 2009年2月4日 (中文(繁體)‎). 
  2. Bartram, Graham. British flags. The Flag Institute. [2007-05-02]. 
  3.  . 你知道英國米字旗的由來麼?. 每日頭條. 2017-07-10   [ ] (中文). 
  4. We're all proud to fly the flag The Sun, 5 July 2007
  5. Morning Press Briefing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9 August 2007. by Prime Minister's Spokesman, 6 July 2007
  6. Union flag already flying all year round The Daily Telegraph 7 July 2007
  7. Brown lifts ban on national flag BBC News, 6 July 2007
  8. Brown flies flag for Britain The Guardian 6 July 2007
  9. "Union Jack will fly over No 10 permanently 'to show values'". The Times 6 July 2007
  10. "Gordon orders Whitehall to fly the flag in boost for Britishness"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19 August 2009. Evening Standard 6 July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