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雁棲湖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范各庄站)
前往: 導覽搜尋

雁棲湖站(Yanqihu Railway Station)原名范各莊站,是一個京通鐵路懷范鐵路上的鐵路車站,位於北京市懷柔區雁棲地區范各莊村,建於1976年,2019年7月15日改為現名[1],目前為四等站,郵政編碼為101407。目前客運:辦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託運;貨運:辦理整車、零擔貨物發到。

站點位置

北京市懷柔區范各莊

交通換乘

出站上天橋後,可換乘H58至懷柔城區。

附近服務場所景點

北京日出東方凱賓斯基大酒店(2014年APEC會議在次召開)、北京會展中心、紅螺寺、雁棲湖等

業務範圍

客運:辦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託運;

貨運:辦理整車、零擔貨物發到。

歷史沿革

1976年,車站始建,原名范各莊站。

2008年1月,該站停辦客運業務。

2019年4月30日,伴隨着北京市郊鐵路S5線全線開通運營,車站在停辦客運業務近三年之後重新辦理客運業務。

2019年7月15日起,范各莊站更名為雁棲湖站。

2020年6月30日起,引入北京市郊鐵路通密線

相關資訊

北京范各莊火車站今起更名為雁棲湖站

2019-07-15 12:35

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關於贛州西等站命名和范各莊等站更名的通知》(現已改為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要求,自7月15日起,北京范各莊火車站更名為雁棲湖站。

據了解,為滿足市民前往懷柔區、密雲區旅遊、通勤出行需求,北京市開行了市郊鐵路懷密線列車。2017年12月31日,市郊鐵路懷密線黃土店、昌平北、懷柔北三站先期開通,2019年4月30日,北京市郊鐵路S5線全線完成改造,並開通運營。中間小站范各莊也進行了站房的升級改造,並在停辦客運業務近三年之後重新辦理客運業務。范各莊火車站緊鄰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2],7月15日起更名為雁棲湖站後,將更加方便旅客進行地域識別。

視頻

雁棲湖站 相關視頻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在京掛牌成立
中國鐵路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