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茵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01c7554b9c769990d7.jpg

萊茵蘭,舊地區名。也稱"萊茵河左岸地帶"。今德國萊茵河中游,包括今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萊茵蘭-普法爾茨州。拿破崙帝國時代,萊茵河左岸北段被併入法國,建立有二十一個德意志聯邦參加的"萊茵同盟"。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萊茵蘭

也稱 萊茵河左岸地帶

地理位置 德國萊茵河中游

T012f939d7a6090c473.jpg

歸屬 1815年,歸普魯士王國所有

歷史 根據1815年維也納會議,萊茵河兩岸土地歸普魯士王國所有,稱萊茵省。1871年德國統一後,成為德意志帝國的領土。

政治實體 萊茵省由下萊茵和於利希-克利夫斯-貝格組成。萊茵省的首府是科布倫茨,1939年全省有八百萬人。

1920年,薩爾從萊茵省中分割出來,由國際聯盟管理,直至1935年的公民投票後才回歸魏瑪共和國。1920年德國歐本及馬爾梅迪割讓給比利時。

1946年,前萊茵省的地區被分為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和萊茵蘭-普法爾茨兩個聯邦州。韋茨拉爾劃歸黑森州

現今原屬萊茵省的地區由薩爾、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和萊茵蘭-普法爾茨三個聯邦州瓜分。北萊茵-威斯特法倫是德國一個重要的工業區域,擁有豐富的礦藏和水路交通。而在萊茵蘭-普法爾茨,農業則更為重要,特別是葡萄園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