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菠蘿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菠蘿包是源自香港的一種甜味麵包,據說是因為菠蘿包經烘焙過後表面金黃色、凹凸的脆皮狀似菠蘿因而得名。菠蘿包實際上並沒有菠蘿的成份,麵包中間亦沒有餡料。

簡介

菠蘿包是香港最普遍的麵包之一,差不多每一間香港的餅店(麵包店)都有售賣菠蘿包,而不少茶餐廳與冰室亦有供應。一般作為早餐或點心食用居多。菠蘿包售價亦相當便宜,一般約港幣.5至不等,深受香港人歡迎。[1]

菠蘿包由來

源於香港人民對美食的挑剔,因嫌棄普通的麵包口感太過於單一,於是便對其進行改良,在上面加了一片由豬油雞蛋、砂糖以及麵粉混合而成的酥皮。這一塊酥皮算得上是整個菠蘿包的靈魂所在。而除了在香港外,在南中國地區亦甚為普遍。菠蘿包據傳是因為早年香港人對原來的麵包不滿足,認為味道不足,因此在麵包上加上砂糖等甜味餡料而成。菠蘿包外層表面的的脆皮,一般由砂糖、雞蛋、麵粉與豬油烘製而成,是菠蘿包的靈魂,為平凡的麵包加上了口感,以熱食為佳。酥皮要做得香脆甜美,而包身則是軟身才好吃。外形亦與日本蜜瓜包及香港的墨西哥包相似。[2]

豆沙菠蘿包

材料;高筋麵粉250克,白糖20克,鹽1克,酵母3.6克,水125克,雞蛋25克另少許刷麵團表面,黃油15克 做法

  1. 菠蘿皮的所有材料放在容器中。
  2. 直接用手攪拌成菠蘿皮,放在冰箱裡備用。
  3. 麵團揉出薄膜後,直接分成10份,每份40克左右;不用發酵。
  4. 菠蘿皮也分成10份,每份22克左右。
  5. 取其中一份麵團擀圓。
  6. 取20克豆沙包入;豆沙根據各人口味來放,喜歡多的多放些,喜歡少的少放些。
  7. 包好的樣子。
  8. 取一份菠蘿皮用手掌心按圓。
  9. 將麵團蓋在菠蘿皮上(菠蘿皮包法的視頻。
  10. 菠蘿包的手法。
  11. 用手的力量將菠蘿皮布滿麵團表面,底部不用。
  12. 上面用菠蘿印蓋上印(沒有可以用刮刀切成紋路。
  13. 烤盤分兩盤,一盤放5個,在室溫下發酵一個小時(現在天氣熱比較容易發酵)表面刷蛋液,烤箱中層180度15分鐘。[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