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萊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萊斯特[1].是萊斯特郡的首府。位於諾丁漢南面。

據2011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萊斯特人口數量為329,839,是東米德蘭茲地區中人口數量最多的市。其相關城市地區的人口數量在英格蘭排第11位,在全英國排第13位。

萊斯特是兩大主要鐵路線的交叉點,一條是北/南米德蘭主幹線,另一條是東/西伯明翰至倫敦斯坦斯特德縱貫鐵路線(London Stansted Crosscountry)。萊斯特還是M1/M69高速公路和A6/A46幹線的匯流處。萊斯特是萊斯特城足球俱樂部的所在地,萊斯特城足球俱樂部贏得2016年英超聯賽冠軍,這是數十年來第一個新的英超冠軍得主。

名稱由來

萊斯特(Leicester)一名在9世紀的《不列顛史》(History of Britons)中記載為「Cair Lerion」(來源於威爾士語Caerlŷr,即萊斯特),在《盎格魯–撒克遜編年史》(Anglo-Saxon Chronicle)中記載為「Ligora-ceastre」(即萊斯特),在1086年的《末日審判書》(Domesday Book)中記載為「Ledecestre」(即萊斯特)。

這個名字的第一部分「Ligora」,或「Legora」,解釋為布立吞(Brittonic)某條河的名字,威廉·索姆納(William Somner,英國古文物研究學者)(1701)提出這是索爾河早些時候的名字,與法國盧瓦爾河的名字同詞源。第二部分來源於拉丁文「castrum」,在威爾士語「cair」和盎格魯–撒克遜語「ceastre」中均有體現。

按照蒙茅斯的傑弗里(Geoffrey of Monmouth,英國歷史學家)在其12世紀的《不列顛諸王史》(Historia Regum Britanniae)中的記載,不列顛國王李爾建立一座城,並以自己在古威爾士語中的名字命名為凱爾李爾(Cair Leir),這座城市後來被稱作萊斯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