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藍莓之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藍莓之夜》是根據王家衛早年在香港拍攝過的一個短片改編而成的,是王家衛執導的首部英語電影,也是第60屆戛納電影節[1]的開幕影片,是首部由華人執導的開幕電影。由諾拉·瓊斯、裘德·洛和娜塔莉·波特曼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07年5月16日在戛納電影節率先放映。

電影主要講述諾拉·瓊斯扮演的愛吃藍莓派的年輕女孩子,她在一段橫越美國的旅程中遇到許多不同的人,試圖尋找生命與愛情的真諦,並在不知不覺中和裘德·洛扮演的雜貨店老闆陷入了愛河[2]

劇情簡介

傑里米(裘德·洛飾)在紐約經營着一家小咖啡店,不知從那天開始,每當夜幕降臨,一位叫伊麗莎白(諾拉·瓊斯飾)的女孩都會來到店裡,要上一份藍莓派,女孩總是獨自呆坐,凝望窗外。女孩來的次數多了,兩人熟悉起來,成為朋友。

伊麗莎白說出了她的故事,深愛的男人離她而去,在此之前,她根本無法想象過,離開了他,自己將如何生活

這一晚,又到了打烊的時間,伊麗莎白是店內惟一的顧客,她靠在吧檯上,眼睛睜得大大的,嘴唇上還沾着藍莓派的奶油漬。正在清理吧檯的傑里米凝視着她,慢慢彎下腰,偷偷給了她一個吻。當他的頭抬起來時,她嘴唇上的奶油不見了。

這晚之後,伊麗莎白消失了。她離開了繁華的紐約,展開了一段尋找真愛的旅程,紐約,孟菲斯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在漫長的旅途中,她在不同城市裡著名的餐館尋找最可口的藍莓派。她邂逅了各種各樣的人,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面臨着生活上或者情感上的困境,而在尋找的過程中,伊麗莎白也清晰感受到了自己的內心,最後她踏上傳奇的66號公路,到達加州洛杉磯,一段旅程的終點成為另一段感情的起點。

視頻

藍莓之夜 相關視頻

《藍莓之夜》預告片
首部由華人指導的戛納電影節開幕電影《藍莓之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