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婉濃·孔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婉濃·孔迎(泰文名:สุวนันท์ คงยิ่ง,英文正式拼法:Suvanant Kongying,妮稱:กบ / Kob)是泰王國的一個女演員,1978年7月22日出生於曼谷,東泰彩瓊騷府(又稱:北柳府)人。父名:安磊·孔迎,職業教師,母名:烏篷拉·孔迎,現在是農業部的一名幹部,家裡還有一個弟弟叫阿比斯·孔迎

孩提時跟隨外祖母住在北柳府,3、4歲時父母就把她接去曼谷開始學習演藝,到了10歲左右開始在電視上出現,泰國觀眾都喜歡看這個小童星天真可愛的演出。後來一部電影《ดาวพระศุกร์ 》(音譯:Dao prah sook,中文意譯:《晨之星》)使她出了名,這部電影的故事是一個名叫阿星的少女自幼被親生父母遺棄,長大成人後變成一個人見人愛的美麗姑娘,最後她不僅找到了心愛的人,還幾經周折和親生父親團圓了。當時泰國的電臺每天都播出她所主唱的那首電影主題曲《แค่รักก็พอ》(音譯:Kae Ruk Gor Por,意譯:《我的好阿爸》),真是感人淚下。

簪露鋒芒之後,蘇婉濃的「星運」一直都很順暢,她頻繁在銀幕上出現。幾乎每年泰國觀眾都把她評選為「最受歡迎的女藝人」,在無數次頒獎會上她都上臺領過許多獎。

在名譽面前她沒有忘記自己學識膚淺,毅然決定暫時息影去曼谷Rangsit的一家私立大學深造,僅在周末應邀客串登一下臺。在課余、假日她還練習一直都很喜愛的溜冰運動,數年後參加泰王國職業花樣滑冰比賽還意外地得到了冠軍。

現在蘇婉濃在曼谷電視臺擔當節目主持人工作。也做一些化妝品公司的產品代言人,據說報酬動輒每年上千萬泰銖(約三十萬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