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蛋黃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蛋黃派

中文名 蛋黃派

分類 糕點

一種人們日常的食物,看似小麵包,但吃起來十分酥軟,裡面有類似黃油的東西,富含蛋白質。該標準按照加工方式和工藝將蛋黃派分為:夾心蛋黃派、注心蛋黃派和塗飾蛋黃派三種。夾心蛋黃派的蛋白質含量≥6%;注心蛋黃派的蛋白質含量≥4.5%;塗飾蛋黃派的蛋白質含量≥4%。凡是未達到最低蛋白質量化標準4%的蛋黃派產品,今後都不得再冠以"蛋黃派"的名號進入市場。[1]

材料

麵糊:全蛋180克,白玉蘭糕粉150克,蛋糕油6克,糖粉120克,色拉油15克,泡打粉6克。

餡料:雞蛋1個,澄粉17克,吉士粉10ML,牛奶44ml,糖50克-68克,6黃油17克 。

做法

一、製作麵糊: 1、白玉蘭糕粉,泡打粉,保鮮劑充分混勻。

2、全蛋,糖粉,蛋糕油,用攪打器慢速攪打至白糖溶化,再快速攪打2分鐘,至蛋膏呈軟峰狀並硬性發泡,且蛋液呈乳白色時,然後慢速邊攪打加入上述粉,再快速打2分鐘。

3、再慢打兩圈,並加入色拉油,停止攪拌。

4、用白玉蘭糕粉和色拉油的混合物塗刷蛋黃派托。

二、餡料製作:

1、先將黃油打散。

2、分三次放入糖,分別攪拌均勻。

3、再分3次放入雞蛋,也要攪拌均勻,最後倒入牛奶後再放入澄粉、吉士粉。

4、將調好的麵糊隔水蒸,每隔10分鐘攪拌一下,旁邊有結塊的感覺,一定要攪拌均勻。

5、邊蒸邊攪拌。

6、30分鐘左右便好。

三、裝餡烘烤:

1、將主料麵糊裝入裱花代,先擠一小部分麵糊在蛋黃派托中,再擠一些卡餡料,再擠一部分麵糊蓋在卡餡料上,於蛋黃派托的八分滿.

2、然後放入爐溫為上火190℃、下火170℃的烤箱內,烘烤10分鐘,烤熟取出。

特點

外形美觀、香甜爽口、口味可根據自己喜歡設計、營養豐富。

視頻

蛋黃派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