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衛立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衛立煌(1897年2月16日-1960年1月17日),字俊如,又字輝珊,出生於中國安徽合肥中國政治家軍事家、第一戰區司令長官、河南省主席、中國遠征軍司令、東北剿匪總司令中華民國陸軍上將

衛立煌
原圖鏈接

妻子韓權華,是蔣介石的「五虎上將」中的「虎將」。衛立煌的童年生活也不是十分精彩的,他的父親死於瘟疫,他只有依靠他的大哥就讀於縣上的私塾,因為學習很勤奮,飽讀詩書,這使得衛立煌談吐之間展現出不同的氣度和風範。孫中山掀起革命的浪潮,這層浪是一層層激盪著年青人的心,他們迫不及待要參與到這個大洪流之中,為革命獻身,在追隨孫中山後,積極投身革命,孫中山死後,追隨蔣介石,參與北伐戰爭、圍剿紅軍,戰績不凡,表現很突出。取得了中原大戰中擊敗石友三解除南京之圍、鄂豫皖「圍剿」、鎮壓「閩變」分路暨主功、擊敗岡村寧次收復鄭州、緬北滇西反攻戰役等一系列戰役的勝利,人稱」常勝將軍「。1960年1月17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64歲,安葬於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1]

生平年表

參考資料

  1. 歷史人物《蔣介石的五虎上將-----衛立煌》. 每日頭條. 2018-10-31 [2019-02-0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