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裝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裝置( device ),或稱設備一詞有多種含義。裝置可以是:機械的一種叫法;工具的一種叫法;設備的一種叫法;儀器的一種叫法;測量儀器,用來進行各種測試以取得相關數據的工具;器具,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各種工具。

  • 外文名:device
  • 領 域:工程見載刊物《物理學名詞(第二版)》科學出版社
  • 公布時間:1996年

機械

機械是由機械結構(機構)組成,機械結構再由機械元件(機件)組成,是機械工程學的一個基本概念。機械就是能幫助人們節省工作難度或省力的工具裝置。有一些機械單純轉換力的大小或(及)方向,被稱為簡單機械。而複雜機械就是由二種或二種以上的簡單機械構成。

械是一種人為的實物構件的組合,各部分構件必須實現相互的、單一的、規定的剛體運動,把施加的能量轉變為最有用的形式,或轉變為有效的機械功。

機械是機構和機器泛稱。機器具備機構的特徵外,還必須具備第三個特徵:即能代替人類的勞動,以完成有用的機械功或轉換機械能,故機器是能轉換機械能或完成有用的機械功的機構。機器是帶有驅動裝置的機構。 ;[1]

工具

工具或裝備、器材,是指能夠方便人們完成工作的器具,它的好處可以是機械性,也可以是智能性的。大部分工具都是簡單機械;例如一根鐵棍可以當作槓桿使用,力點離開支點越遠,槓桿傳遞的力就越大。

哲學家曾經認為只有人類才會運用工具,因此將人定義為懂得運用工具的動物。可是觀察發現黑猩猩及其他動物,特別是靈長類動物,和某些鳥類(如渡鴉)及海獺等都能使用工具。之後,哲學家認為只有人類才有製造工具的能力,直到動物學家觀察到某些鳥類和猴子也會製造工具為止。大部分人類學家相信工具的使用是人類進化史上重要的一步;人類發展出與其他手指相對的拇指用以把握工具,而智力的進步能幫助人類適當運用工具。而一些研 究表明,大腦把工具視為身體延伸出去的一部分。

大部分工具都可作為武器之用,例如錘、刀;同樣,人們也可以把炸藥等武器當作工具使用。[2]

設備

設備通常是一群中大型的機具器材集合體,皆無法拿在手上操作而必須有固定的台座,使用電源之類動力運作而非人力。

設備一般而言都放置在專屬的房間例如機房、車間、廠房,因為運作時會產生噪音或廢氣,除了資訊設備是輸入輸出都是無形的信息之外,許多設備要輸入輸出有形的物料,所以更需要專門設計的場所才能順暢運作。 [3]

儀器及儀表

儀器(英語:Instrument)及儀表(英語:Instrumentation)通常指一些用於科學研究或技術測量的,一般來說專用於一個目的的設備或裝置。一般來說儀器是比較複雜的,由多個部件組成的。儀器一般不是非常大,往往可以直接拿在手中操作,比較大的儀器很少大於一間房間(更大的一般被稱為裝置)。大多數儀器被用來做一定的操作過程,但也有只用來做測量的儀器。一般在科學研究的實驗室里、在醫學研究和實踐中儀器是必不可少的。 具體可以指:

測量儀器,工程學及物理學上獲得相關物理量所用的設備。

飛行儀表

實驗室設備,實驗室中常用的設備。

醫療設備

測量儀器

測量儀器(英語:Measuring instrument,又稱為測量儀表、檢測儀表或測量儀器儀表),是用來進行各種測試而取得相關數據的。眾所周知,在物理學工程學、以及品質保證上,都是需要通過測量來獲得相關物理量的。而使用測量儀器正是一種標準化的測量手段。但是由於儀器生產過程,以及測量誤差等種種原因,通過測量儀器所獲得的物理量存在着不確定度。

器具

器具是定義為一種簡單的工具,通常是指沒有可動部件的單一體成型工具,或是由兩三件小零件組合而成,可以用手持操作,通常也是無動力來源或高科技成分,完全依靠手動或簡易的槓桿原理、機械原理來操作。

視頻

你見過這種裝置嗎?是不是懸掛系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