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奈半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奈半島:是一塊北接地中海南鄰紅海的三角形半島。其西部邊界是蘇伊士運河,東北部邊界為以色列埃及國界。

西奈半島阿拉伯語:شبه جزيرة سيناء|;英文:Sinai Peninsula)是一塊北接地中海南鄰紅海的三角形半島。其西部邊界是蘇伊士運河,東北部邊界為以色列埃及國界。

地理

西奈半島面積約為61,000平方公里,位於西南亞(更淮確對中東的西方地理名稱是西亞——特別是美國用法),而埃及的主要國土位於北非

現況

西奈半島現在全部屬於埃及,地形上約為南高北低;行政區劃上,分為北西奈南西奈兩省。人口約36萬,居民主要為世代以放牧羊及駱駝為生的貝都因人,還有西方農耕的埃及人,兩者人口約相等。

美麗的西奈半島風光。

相關事件

參考資料

  1. 俄客機墜毀 空巴重大失事再添一筆. 法新社. [2015年11月1日] (Chinese (Taiwan)).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