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角鬥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角鬥士》(英語:Gladiator,香港譯《帝國驕雄》,台灣譯《神鬼戰士》)是一部2000年的美國史詩電影,雷德利·斯科特執導,大衛·法蘭索尼編劇。由羅素·克勞、傑昆·菲尼克斯、康妮·尼爾森、奧利弗·里德、戴瑞克·傑寇比、傑曼·翰蘇、李察·哈里斯等人主演。劇情敘述羅馬帝國五賢君時期的末任君主馬卡斯·奧里勒斯之子康莫德斯奪位,而將軍麥希穆斯被其陷害淪為角鬥士,最終展開復仇的故事。本片上映後好評如潮,並獲得第73屆奧斯卡金像獎12項提名,最終贏得最佳影片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服裝設計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音效獎等5項大獎[1],是本屆的大贏家。

劇情

羅馬帝國「五賢君」時期,將軍麥希穆斯(羅素·克勞飾演)在征討日爾曼的戰役中立下奇功,受到老皇帝馬卡斯·奧里勒斯(李察·哈里斯飾演)的重視與喜愛。奧里勒斯屬意將身後權柄交予麥希穆斯,再還政於元老院。不料野心勃勃的王子康莫德斯(傑昆·菲尼克斯飾演)得知後,竟下毒手弒父篡位,並下令將拒絕效忠自己的麥希穆斯滿門抄斬。

麥希穆斯逃過了康莫德斯的捕殺,但家人全部遇害。他淪為奴隸,幾經輾轉被送到競技場成為角鬥士供人娛樂。麥希穆斯憑藉英勇的氣魄和高超的武藝漸漸脫穎而出,終於晉級至羅馬的大角斗場[2],並在大角斗場的第一戰中沉着指揮以弱勝強,得到直面皇帝的機會。康莫德斯見到麥希穆斯未死,驚駭無已,多次布置欲在競技場上將其除掉,卻始終未能得手,反令麥希穆斯在民眾中聲威大震,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此時康莫德斯的殘暴統治激起了帝國上層普遍的恐懼和不滿,康莫德斯的姐姐露西拉(康妮·尼爾森飾演)與幾名元老密謀顛覆,和麥希穆斯接洽並達成約定,將解救其出城發動兵變。康莫德斯聞訊後以外甥的性命相要挾,逼迫姐姐供出全部計劃,然後命禁衛軍夜襲角鬥士會館,麥希穆斯被捕。

眾叛親離的康莫德斯欲在角斗場上親手殺死麥希穆斯以重拾威信。被暗算在先的麥希穆斯英勇奮戰,最終與仇人康莫德斯同歸於盡。

視頻

角鬥士 相關視頻

三分鐘看完歐美電影《角鬥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