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訛答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訛答剌(Otrar),又稱奧特拉爾,位於哈薩克斯坦奇姆肯特市阿雷思河和錫爾河交匯處。距離庫車五百里。中世紀時代的中亞古城。

這裡是東方商人到伏爾加河及東羅馬帝國的必經之路。北接欽察荒原。這裡也是喀喇汗王朝著名哲學家法拉比出生地,那時這裡是葛邏祿自治領地的版圖,也是喀喇汗王朝的重要商業重鎮之一。此後,該地歸花剌子模沙王朝,為花剌子模的東方重鎮。[1]

歷史經歷

1217年,花剌子模國守將亦納勒術貪圖蒙古商隊財貨,誣陷商人是奸細,報告蘇丹,把商人處死,只剩下一位駱駝夫逃回蒙古,成吉思汗派使者討回海兒汗不果,引發蒙古西征,該城在1220年2月城破。城主亦納勒術被熔化的銀液灌入耳朵和眼睛處死。該城劃歸欽察汗國,後被察合台汗國所奪。

14世紀以後,該城曾一度復興,帖木兒也在東征明朝時死在該城,日後遭受準噶爾劫掠。新航路開闢之後,由於商路改道,逐漸被徹底廢棄。

歷史人物

波斯醫學家法拉比於870年出生於該城。

視頻

訛答剌 相關視頻

《成吉思汗》:訛答剌城被攻破,海爾汗被蒙古大軍抓獲
花剌子模國的訛答剌城,自由買賣奴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