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誰主中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誰主中原》是由虞軍執導的古裝愛情劇[1]聶遠翁虹、王思懿等參加演出。

該劇講述了公元1627年,崇禎帝朱由檢登基,接過了千瘡百孔的大明王朝,他採取韜光養晦,以守以攻,懷柔和麻痹魏忠賢的策略,暗自培養乾練人才。其政治手腕之嫻熟,行政調動能力之強堪與清聖祖康熙扳倒權鰲拜之手法相提並論,他勤儉自律,清心寡欲,勵精圖治,勤勉和賢能超過了歷朝歷代的帝王。

劇情簡介

風吹拂一池荷花。悽怨的笛聲繚繞在這微波蕩漾的水面。陳圓圓恬靜地回憶着她的一生,她在男人的刀光劍影中,艱辛地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自古紅顏多薄命。作為男人的玩物,她被選美的太監送進大明皇宮。作為陰謀篡權的工具,她又被魏忠賢看上,送到剛即位的崇禎皇帝身邊,並得到了這個新皇帝的寵信。魏忠賢倏忽變臉,以妖女的指控要處死她,然而笑到最終的是崇禎,在她的反戈一擊下成功地剷除了閹黨的勢力[2]

她親眼目睹了大明王朝的最後日子。她寄予深情的崇禎皇帝剛愎自用,錯殺忠良袁崇煥,導致遼東失守,清軍直逼山海關。崇禎為了籠絡吳三桂,忍痛割愛,又把她恩賜給了那位英俊的三關總兵。她也真心愛上了吳三桂。可惜好景不長,李自成的農民軍攻陷了北京,崇禎皇帝吊死在煤山上,她也被農民軍擄去獻給了闖王。李自成待她恭敬如賓,令她感動、敬佩,而吳三桂卻一怒為紅顏,打開了山海關,引來清軍夾攻李自成。闖王兵敗退出北京,她紅顏薄命,又被搶先進京的清兵捉去獻給了好色的多爾袞。幸虧莊太后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多爾袞才不情願地把她又送還吳三桂。多爾袞不失為亂世英雄,英年早逝,但在她坎坷的一生中已留下些許深刻的印記與美好的回憶。吳三桂不聽她的勸告,邀功取寵,追剿南明的最後一個皇帝,在昆明城外絞死永曆,被大清朝封為藩王,卻與陳圓圓日漸疏離……兔死狗烹,康熙的撤藩終於點燃了吳三桂反叛的戰火。她苦勸無效,出家為尼,終日伴着青燈古佛,為天下蒼生祈禱,為愛過的人贖罪。吳三桂終於撕下了反清復明的偽裝,自立皇帝,使她徹底失望。

此刻,她站在荷花池邊,感嘆不已。一生的期待和追求,原本都是夢啊!她敲擊木琴,哀聲唱了一曲追舟,把一個女人對愛情、自由和幸福的渴望,自身卻投入荷花池水中,一支支亭亭玉立的荷花,似乎凝固在歷史的長河中,是這樣的美麗而嫻靜。

視頻

誰主中原 相關視頻

《誰主中原》聶遠 王剛 翁虹 王思懿
誰主中原:大明最後一位皇帝朱由檢正式登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