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誰搞的惡作劇(孟瓊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誰搞的惡作劇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誰搞的惡作劇》中國當代作家孟瓊川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誰搞的惡作劇

森林裡有一棵很大很古老的大樹,存在了多少年,誰也不知道。大樹很茂盛,夏天綠蔭如蓋,小動物們都喜歡在大樹底下乘涼,它們相處的很和睦。

可是,有一天,森林裡平靜生活被打亂了,都是因為一塊小木牌引起的。

早上,一隻翠鳥在大樹上發現了一塊藍色的小木牌,這可不得了,是誰幹的呢?木牌上寫的是什麼呢?翠鳥一邊飛,一邊嚷嚷。很快大家都知道了,小動物們都朝大樹跑來,圍着大樹議論紛紛。

大猩猩告訴大家說,木牌上寫的是一行字:你昨晚做的事我都看見了,只要天黑前你在大樹底下放上一塊奶酪,我就幫你保守秘密。

小棕熊悶悶不樂地回了家。昨天晚上,它偷了鄰居小猴一罐蜂蜜。那塊小木牌上說的是不是我呢?這可怎麼辦?如果讓小猴知道了,那它就再也不和我好了,而且都會說我是小偷,那可不得了。天黑前,小棕熊悄悄地放了一塊奶酪在大樹底下。

小兔子驚慌失措地跑回了家。昨天晚上,它把幾個土坷垃扔進了小鴨子家的水缸里。那塊小木牌上說的是不是我呢?這可怎麼辦?如果讓小鴨子知道了,它準會來找我麻煩,那可不得了。天黑前,小兔子悄悄地放了一塊奶酪在大樹底下。

老牛心事重重地走開了。昨天晚上,它在路過哈佛老爹家的麥田裡,不小心踏壞了一些麥苗。那塊小木牌上說的是不是我呢?這可怎麼辦?如果讓哈佛老爹知道了,他肯定不會放過我的,那可不得了。天黑前,老牛悄悄地放了一塊奶酪在大樹底下。

貓頭鷹嚇得大氣都不敢出。昨天晚上,它偷聽了黃鼠狼一家的談話,幸虧它通風報信,才使小公雞一家躲過了黃鼠狼的偷襲。那塊小木牌上說的是不是我呢?這可怎麼辦?如果黃鼠狼一家知道是我乾的,肯定會找我算帳的,那可不得了。天黑前,貓頭鷹悄悄地放了一塊奶酪在大樹底下。

雌孔雀憂鬱地離開了。昨天晚上,它和一隻雄孔雀在樹林裡偷情來着。那塊小木牌上說的是不是我呢?這可怎麼辦?如果讓大夥知道了,我還怎麼見人呢?那可不得了。天黑前,雌孔雀悄悄地放了一塊奶酪在大樹底下。

夜裡,奶酪被秘密地取走了。

第二天早上,大樹上換了一塊黃色的小木牌,上面有一行字。還是翠鳥第一個發現了小木牌,翠鳥一邊飛,一邊嚷嚷,很快大夥都圍到了大樹下。

大猩猩告訴大家說,小木牌上寫的是:謝謝你們的奶酪,其實那天晚上我生病了,待在家裡,什麼都沒有看見,我實在是太餓了,才想出了這個辦法,請原諒。小動物們一聽頓時炸了鍋,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

到底是誰幹的呢?沒有人知道,只有那個做惡作劇的人自己知道。[1]

作者簡介

孟瓊川,女,江蘇省泗陽縣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