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謝子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謝子龍
出生 (1966-09-01) 1966年9月1日(57歲)
中國湖南
職業 企業家

謝子龍 男,漢族,1966年9月生,無黨派人士,湖南省工商聯副主席、老百姓大藥房連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謝子龍1995年涉足藥品經營。2001年成立老百姓大藥房,本着「一切為了老百姓」的經營宗旨,充分運用市場規律,減少流通環節,降低經營成本,向藥價虛高宣戰,使長沙的藥價下調了約20%,在全國範圍內掀起了藥品降價的狂潮。

主要事跡

謝子龍始終堅持「一切為了老百姓」的宗旨,堅守「賣平價藥」和「回收過期藥品」的承諾,重視藥品管理,恪守商業誠信,做長遠生意,打造了貼近人心的「老百姓」品牌。

2001年,謝子龍創立了全國首家平價藥房——老百姓大藥房,舉起了「比國家核定零售價平均低45%」的降價大旗。他本着為民經營宗旨,通過減少流通環節、對藥品流通的腐敗現象釜底抽薪、降低經營成本等措施,向虛高藥價宣戰,很快就使長沙市的藥價下降了約20%,隨後引發了全國性的藥品降價大潮。

2003年非典期間,老百姓大藥房承諾並堅持所有非典藥品絕不漲價,並在全國所有門店實行免費贈藥,犧牲應得利潤400多萬元,被授予「抗非典先進單位」。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發生後,謝子龍捐款116萬餘元,並捐贈價值510.6萬元的災區急需藥品,派出救護隊,攜帶藥品奔赴災區一線。 2005年至2015年,謝子龍連續11年組織開展「過期藥品回收」活動,每年都會回收超過10噸的過期藥品,並聯合各地政府部門進行銷毀,每年投入的費用就逾200萬元。

人物榮譽

第二屆「中國青年創業獎」、「全國關愛員工優秀民營企業家」、第二屆「全國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中國「光彩事業突出貢獻獎」、「中國醫藥『60年·60人』」、「湖南省勞動模範」、「湖南省首屆慈善獎」、「湖南省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湖南省十大傑出青年民營企業家」、湖南省「百姓信賴的藥品行業企業家」、「長沙市2003年度文明市民標兵」、「湖南突出貢獻攝影家」等數榮譽稱號。

2015年6月,被推選為德耀中華·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誠實守信模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