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貝倫(Belém)是巴西北部最大港市,帕拉州首府。位於亞馬孫河三角洲瓜雅拉灣與帕拉河匯流處,距大西洋145公里,為進入亞馬孫盆地的門戶。

舊稱「帕拉」。巴西帕拉州首府,亞馬孫河第二大港市。位於亞馬孫河三角洲瓜雅拉河與帕拉河匯流處,距海約130公里。靠近赤道,地勢低洼,終年高溫多雨。人口約144.6萬(2016年),連郊區100萬(1980)。始建於1616年。巴西北部最大的貿易中心。港口能停泊萬噸海輪,年吞吐量400多萬噸。有製糖、麵粉、紡織、機械、造船、製革、化學、鋸木等工業。建有大型煉鋁廠。重要的文化中心,有大學、博物館、植物園和古老教堂。有國際機場。[1]

地理位置

巴西北部第二大港市,帕拉州首府。位於亞馬孫河三角洲瓜雅拉灣與帕拉河匯流處,距大西洋145公里,為進入亞馬孫盆地的門戶。

面積 736平方公里,人口75.8萬(1980),其中白人占25%,余為印第安人和混血種人,另有歐美僑民約5萬人。

大貝倫包括貝倫在內共2個市,面積1221平方公里,人口100萬(1980)。地處南緯1°28′,海拔24米,市街建在高出水面10米的台地上。氣候濕熱,年平均氣溫26℃,年平均降水量2770毫米。

經濟情況

亞馬孫河入海口、被稱為赤道明珠的貝倫市位於亞馬孫河入海口的貝倫市是巴西帕拉州的首府。在19世紀中葉之前,這裡是人類進入神奇的亞馬孫原始森林的門戶。如今,貝倫市已發展成為巴西北部一個重要的旅遊城市和交通樞紐。

貝倫是亞馬孫河最大港口,碼頭總長2297米,能停泊萬噸海輪,年吞吐量400多萬噸;輸出橡膠、巴西堅果、胡椒黃麻、木材、皮革、乾魚和藥材,集散從巴西南部運來以及國外進口的工業品、燃料和穀物。工業有食品、棉紡織、黃麻、建築材料、機械、造船、木材加工、製革、冶金等。設有大學、研究所、自然歷史博物館、熱帶病研究院、植物園、動物園、大劇院和教堂等,是巴西北部重要的文化中心。

文化教育

貝倫有着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是巴西歷史上許多重要事件的發源地,其中最重要的是1835-1840年保衛印第安人、奴隸和農民的卡瓦納革命,曾震撼了整個亞馬遜地區。貝倫的音樂、舞蹈和烹調享譽巴西。市內有一所大學、兩個重要的生物和農業研究所。

友好城市

紹興市

兩市自2001年開始交流。董君舒書記曾率團赴貝倫訪問,並簽署了友好交流備忘錄。

旅遊景點

卡斯特洛城堡不僅是貝倫最年長的建築,而且也是貝倫發展的起源,故有「貝倫建城紀念碑」的美稱。在卡斯特洛城堡周圍,集中了貝倫地區最具代表性、最有影響力的一批古老建築,其中有葡萄牙風格的市政廳和大主教教堂、英國風格的大鐘廣場以及全部用進口法國建築材料修建起來的維拉佩索市場等。這些建築風格各異,大多保存完好,成為亞馬孫地區的歷史和文化遺產。

和平大劇院位於共和國廣場上的和平大劇院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它是世界橡膠業大發展的結晶。隨着世界汽車工業的興起,人們對天然橡膠的需求量猛增,於是,歐美橡膠商人紛紛來到亞馬孫採集橡膠,從事橡膠貿易,貝倫由此成為世界橡膠的集散地。靠橡膠業暴富起來的商人、莊園主和地方官員,為了打發地處原始森林地帶的寂寞,大惜花巨資從歐洲進口大量的建築材料,在這裡修建起豪華的住宅、花園,享受起榮華富貴的生活。和平大劇院就是這一時期代表性的建築。這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氣勢宏偉,裝璜精美。觀眾席分上下兩層,一色的天鵝絨沙發座椅,舞台上紫紅色的帷幕與天花板的大型繪畫襯托出高貴和典雅氛圍。這個劇院1874年建成,在當時屬於世界一 流的大劇院,許多歐美著名藝術家都曾應邀到這裡演出。19世紀巴西最偉大的民族音樂家卡洛斯·戈麥斯創作的音樂劇《瓜拉尼》也是在這裡首演的。

納扎萊教堂是一個具有傳奇色彩的教堂。在教堂前的紀念碑上記載了這樣一個傳說:一天,獵人帕西多在一片森林中發現了納扎萊女神的畫像。在此之前,納扎萊女神畫像總是像幽靈一樣在密林中遊蕩。時而在這個地方出現,隨後又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知何年何月,又會突然在另外一個地方冒出來。在帕多西發現納扎萊女神像後,人們於1799年在這兒蓋起了一座祠堂,將畫像供奉在這裡,從此,納扎萊女神走出了森林腹地,來到了人間。1881年,人們將小祠堂擴建為一座大教堂。隨着宗教活動日盛,50年後人們又在教堂前的廣場上修建今 天所看到的這座紀念碑。而用大理石砌成、鑲有彩色玻璃的納扎萊教堂早已成為當時盛大的宗教活動的中心。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貝倫人全城傾出,參加當地最盛大的宗教朝聖活動。上百萬貝倫人簇擁着納扎萊女神像,拉着一條粗大的繩索,在全城進行巡遊。據說,只要撫摸一下這條粗繩索,你就會得到好運。宗教遊行隊伍長達數公里,全城洋溢着鮮花的芬香。

視頻

貝倫 相關視頻

貝倫,亞馬遜地區的門戶,巴西北部最大港口
被「上帝偏愛」的巴西,為何沒成為超級大國,跟美國脫不了關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