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貞觀之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貞觀之治唐太宗統治下的治世) 貞觀之治是唐朝初年唐太宗在位期間出現的清明政治,經濟復甦,文化繁榮的治世局面。 唐太宗繼承唐高祖制定的尊祖崇道國策,並進一步將其發揚光大,運用道家思想治國平天下。唐太宗任人廉能,知人善用;廣開言路,尊重生命,自我克制,虛心納諫;並採取了以農為本,厲行節約,休養生息,文教復興,完善科舉制度等政策,使得社會出現了安定的局面;並大力平定外患,尊重邊族風俗,穩固邊疆,最終取得天下大治的理想局面。因其時年號為「貞觀」(627年—649年) ,故史稱「貞觀之治」。 貞觀之治為後來全盛的開元盛世奠定了重要的基礎,將中國傳統農業社會推向鼎盛時期。

中文名 貞觀之治 外文名 Control by Zheng Guan 開創者 唐太宗李世民 起止時間 627年~649年